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扶贫点亚欠村脱贫冲刺动员大会

2017年12月29日  10:16 来源: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8日上午,我校扶贫点亚欠村脱贫冲刺动员大会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李红梅、林强、李森,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参会。会议提出,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志智双扶,凝心聚力,坚决打赢定点扶贫攻坚战,举全校之力,力争打造全省定点帮扶成功典范。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任斌作了动员发言,介绍了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我校做好扶贫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扶贫及迎检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第二,巩固和扩大我校扶贫工作成效,树立扶贫攻坚战必胜信心。第三,做实对口帮扶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今年扶贫成效国考。

    据介绍,今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评估定于1月-3月开展,在评估组织形式、精准考核、精准帮扶、满意度考核、考核结果等5个方面有了新的变化。针对评估考核的变化和省里对各单位迎接扶贫国考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定点帮扶任务,王任斌提出12条详细要求,指出重点要加强与贫困户、与帮扶学生的沟通,做好前期思想工作,元旦春节要开展走访慰问,要做好扶贫宣传,营造“人人关心支持扶贫工作”良好的帮扶氛围,开展活动的同时要注意收集、整理、留存帮扶材料。

    林强校长强调,要帮助农户梳理帮扶清单,包括帮扶单位、已获得的具体帮扶、收入的构成与改善情况等,强化实质性帮扶工作,提升精准帮扶成效。林强校长还对做好假期安全工作,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确保风清气正作了强调。

    据悉,近两年学校坚持党建、团建引领,突出“志气、智力”双扶,定点帮扶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学校经常到亚欠村开展扶贫活动:捐钱给贫困户养猪、鸡鸭鹅、牛羊;帮助成立“香粉蕉种植合作社”“豪猪和山鸡养殖合作社”等合作社,指导贫困户办理低保,协助镇政府为贫困户开设公益岗,联系爱心人士实行大病救助,联系指导办理贴息贷款,加大就业和产业等帮扶力度等,我校负责对接的45户已全部脱贫,去年学校扶贫工作还获评省里“优秀”。

我校召开扶贫点亚欠村脱贫冲刺动员大会

我校召开扶贫点亚欠村脱贫冲刺动员大会

我校召开扶贫点亚欠村脱贫冲刺动员大会

林强校长发表讲话

我校召开扶贫点亚欠村脱贫冲刺动员大会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任斌作动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