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与海职院达成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协议

2017年12月29日  10: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8日,应海南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携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两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签约、揭牌仪式。

    刁晓平副书记指出,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学部)的实施意见》的一大举措,对于两校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推进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培养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研究者、传承者和践行者,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刁晓平就共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和任务。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这一总目标,以思政课建设的主要平台和载体,进一步梳理和明确人才培养方向、目标,做好共建的顶层设计。二要加强内涵建设,加快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有机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两校的优势,推进教学与实践的深度融合。三要努力夯实共建基础,不断提高共建水平,切实落实好共建协议。从学科建设、师资引进、教学提升、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建设、应用研究、对外传播、智库建设等方面相互支持,良性互动、共同提升建设的水平。

    刁晓平还向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赠送了我校主编的《党的十九大报告视听读本》。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承庆表示,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促进双方在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学部将充分借力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优势,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科研水平。王承庆还诚挚感谢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海职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

    最后,刁晓平与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安兴一同为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我校与海职院达成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