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科技园科技与文化融合基地——0898创意空间举行揭牌仪式

2017年12月29日  10:16 来源:科技园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8日下午,作为2017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系列活动之一,0898创意空间在揭牌仪式暨梦想音乐会在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与文化融合基地举行。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万馨、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朱东海及我校副校长史海涛等领导出席活动,共同为0898创意空间揭牌,为创业团队点灯。

    该文创基地以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依托,充分发挥科技园在空间配套、人才资源、管理服务、政策对接、科技发展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同时结合海创公社众创空间在文创产品品牌打造、产品营销渠道搭建、海南本土文化资源储备和开发方面的经验,联合探索发展海南省文化与科技融合的产业先行试验区和示范基地,共同打造科技与文化创意融合基地。历时几个月的空间打造和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已有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等高校师生文创团队以及黎陶、菩提子、藤艺品等项目入驻,初期可容纳约30个文创团队。

    在活动当天,前来参加活动的高校师生、社会创客、企业、投资人及空间入驻团队之间进行相互交流与项目合作探讨,如椰雕工艺与激光雕刻、沉香工艺、泥陶工艺等项目之间工艺流程的提升及产业合作互通交流等,为产业互通及项目合作融合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同时,经过活动交流与对科技园的参观考察,吸引了根雕项目等众多文创项目进驻文创基地。

我校科技园科技与文化融合基地——0898创意空间举行揭牌仪式

陈万馨副厅长、朱东海副厅长及史海涛副校长为0898创意空间揭牌我校科技园科技与文化融合基地——0898创意空间举行揭牌仪式

出席领导为创业团队点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