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李红梅书记一行赴北京大学交流访问

2017年12月26日  10:16 来源:党政办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1日,李红梅书记在校党委委员王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刘锋博士等人陪同下,出席了北京大学全球互联互通研究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与海南发展学术研讨会”,与研究中心主任翟崑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见证了北京大学全球互联互通研究中心与海南师范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智库合作协议的签署。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京—琼智联大通道、“一带一路”中菲合作研究、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基地建设、团队和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泛南海经济合作圈”研究。

    12月22日,李红梅书记一行又访问了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石丽红副院长陪同下,李红梅书记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实验室和多个创新研究平台,详细了解了研究院成立背景、发展近况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双方还就今后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此访也是进一步促进我校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借助省内外多方面资源,加快我校大数据科研创新和教育大数据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悉,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坐落于北京大学静园,成立于2015年8月。作为国内第一个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综合性大数据研究机构,研究院充分利用北京大学多学科综合优势,建立了一支包括3名院士、近50名博导在内的研究团队,并建立了博雅大数据学院,在全球范围内发起成立了大数据教育联盟,已成为国内大数据领域的顶尖科研机构。

李红梅书记一行赴北京大学交流访问

李红梅书记一行访问北京大数据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