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时代先锋·十九大知识竞赛”

2017年12月21日  10: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欣)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开展了一系列十九大精神“三进”活动。其中,“时代先锋·十九大知识竞赛”初赛、复赛分别于第十一周、十三周在61个教学班级展开。12月19日下午三点,决赛在曾宪云报告厅举行。

    本次竞赛初试由各教学班所有同学参加笔试,做到了全覆盖参与,每班选取成绩前三名的同学组成小组代表本班进入复赛,复赛采取相同的笔试形式,增加题库试题数量与难度,由每班的小组综合计算得分。通过层层选拨,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等八个班级代表队进入决赛。

    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每个环节之间,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长青老师、郑东艳老师还为在场观众解答十九大报告中专有名词的含义。

    随着最后一道抢答题的结束,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以200分的高分获得一等奖;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与2016级应用心理学班以170分获得二等奖;2016级新闻学班、2016级日语学班、2016级英语二班以150分获得三等奖;2016级美术学班、2016级历史学班获得优秀奖;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李秋花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据悉,本次活动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主任刘荣老师、教研部党支部潘桂林书记带领全体专兼职教师主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时代先锋·十九大知识竞赛”

 

决赛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时代先锋·十九大知识竞赛”

 

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