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王路副省长来我校科技园调研

2017年12月18日  10:16 来源: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8日上午,海南副省长王路一行到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

    省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副厅长李燕仪,省科技厅副厅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朱东海,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副校长过建春,省厅、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路副省长一行参观了科技成果产品展示交易厅、创梦空间等园区环境,听取了有关科技园入驻企业和海师师生创新创业的情况汇报,还观看了我校教师教育成果展宣传展板。在创梦空间和孵化楼,王路副省长与学生创业团队、入驻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团队和企业的业务范围、人员配置、投入产出等经营情况。

    王路副省长听取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曲轶博士对半导体激光团队的介绍,现场观看了激光打印技术,指出科研成果要尽快转化,要与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相结合,开发黎锦元素等艺术品投入生产。

    得知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园企业150多家,其中海师师生创办企业50多家,王路副省长表示了肯定。他指出,科技园的定位是高校园区,要加强宣传,鼓励桂林洋大学城各高校师生入园创业,带动周边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学校要走出去,向国内成熟、优秀的大学科技园学习;园区设计要多征询企业、团队的用户需求,提升服务质量。

    朱东海局长指出,科技园要做好考核评估和宣传推广,将经济效益指标、成果转化率、产值变化、高科技的重大项目等内容形成综合性报告及时上报;建立适合学校的有关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整合学校资源,采取课程设计、学分奖励等方式,动员更多师生参与,帮助入驻企业和创新团队做好营销管理,尤其要做好重大项目。

    (摄影:韩茂清)

王路副省长来我校科技园调研

王路副省长来我校科技园调研

王路副省长来我校科技园调研

王路副省长来我校科技园调研

王路副省长一行参观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