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音乐学院熊学峰笙笛独奏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2017年12月18日  10:16 来源:音乐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6日晚8点,由海南省音乐家协会、我校音乐学院、海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联合主办的“醉”——熊学峰笙笛独奏音乐会暨“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民乐观摩音乐会在我校逸夫艺术楼音乐厅举行。来自海南省人劳厅、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文体厅、海南省音乐家协会、海南省歌舞团、海南省艺校的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同音乐学院200余名师生以及各界音乐爱好者共同聆听了这场精彩的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我校音乐学院熊学峰老师精心遴选出来的12首曲目组成,其主题、音乐风格、表达方式各不相同,观众在现场更是有幸欣赏到了由笙、古筝、竹笛、埙、古琴、唢呐等民族乐器相互融合演奏出的别具特色的艺术作品。八点整,音乐会在河北民间吹打乐《八仙庆寿》中拉开帷幕。该曲目由熊学峰老师编配,笙、竹笛、唢呐全体学生联合演奏。乐曲表现了八仙赴蟠桃宴为王母庆寿的喜庆场面,全体演员用乐器表达了八仙惩恶扬善,劫富济贫的精神,以及人们喜爱和崇拜之情。

    一曲笙重奏传统乐曲《晋调》由熊学峰老师和张紫剑等同学联合演奏,曲目别具一格,音乐一响时浓郁的乡土气息以及鲜明的地方特色扑面而来,外加乐曲中的历音,颤指以及点状的“打指”等传统技法,使得整首曲目听来华丽流畅而亲切。

    由熊学峰老师的恩师、著名笙笛埙民族管乐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曹建国作曲,熊学峰老师和邸婉欣等同学联合表演的笙与打击乐《醉》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这首曲目既是熊学峰老师向他的恩师致敬,更表达了深刻的作品内涵与演奏者互通的借醉抒怀的思想。

    音乐会在欢快的民族管乐合奏曲目《阿细欢歌》中落下帷幕。《阿细欢歌》旋律活泼跳荡,节奏鲜明,时而奔放,时而婀娜,流畅甜美,并且富有一种含蓄的朦胧美,描绘出节日里的阿奇人载歌载舞的欢乐场景。

音乐学院熊学峰笙笛独奏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音乐学院熊学峰笙笛独奏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音乐学院熊学峰笙笛独奏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笙笛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