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专题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2017年12月13日  10:16 来源:宣传部:程掀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大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12月11日上午,12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学习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刁晓平、李森,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黄忆军出席,各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书记、院长参会。

    党委副书记刁晓平领学了《纲要》,详细介绍了《纲要》中提出“十大育人”体系的实施内容、载体、路径和方法。她指出,《纲要》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顶层设计,是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蓝图。她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纲要》文件精神: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确保党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二要强化“三全”育人意识,形成思想政治工作育人合力;三要强调育人导向,精准对标《纲要》,制定我校相关工作方案;四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五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资源的统筹。

    党委书记李红梅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党的十九大以及《纲要》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大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其次,认真学习研读《纲要》,正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实施内容、载体、路径和方法,用《纲要》指导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第三,要认真总结,按照《纲要》对标检查,精准制定相关措施,及时取长补短。争取在月底前出台我校落实《纲要》的实施细则。

   (摄影:韩茂清)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纲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