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

2017年12月08日  10:16 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6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地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评估专家 组由国内5名地理学方面专家组成,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为组长,史海涛副校长出席会议,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研究生和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赵志忠教授主持。

  评审汇报会上,史海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对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作用,希望评审专家能够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严格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全面检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切实为我校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进行专家诊断,为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取得真正实效贡献智慧、建言献策。

  地理学学科负责人赵志忠教授代表学位授权点,从研究生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特色与成效、服务社会等方面,向专家组全面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并接受了专家组质询和提问。

  随后,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地理学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师资队伍、规章制度等方面评估资料,随后实地考察了办学条件,并与学位授权点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经认真讨论,一致认为地理学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和学位标准明确,规章制度全面健全,过程管理严格规范,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效显著。同时,围绕学科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及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召开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

史海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我校召开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