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郑州大学贾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7年12月07日  10:16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6日上午,应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河南省量子功能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贾瑜教授来到我校,在图书馆十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Studies for Low-Dimensional Materials from DFT:Growth and Design”的学术报告。物理、电子、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贾瑜教授结合目前计算材料科学的研究进展和自己的研究,分别从量子生长的调控、原子岛的生长和形貌的演化、和碲烯的理论预言与物性研究三个研究事例,从电子尺度、原子尺度介绍了材料计算科学在凝聚态物理和材料学科所发挥的作用。贾瑜教授突出了材料计算学经历“解释现象---理论预言---结构设计”三个阶段变化的主题,强调多尺度的计算方法在未来材料设计和凝聚态物理研究中将起的主要作用。

    报告会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贾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材料计算与设计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和研究进展有了更好的认识,领悟到现代计算科学在科学研究中学科之间的交叉应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郑州大学贾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贾瑜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