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组织召开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暨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7年12月06日  10:16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日,我校组织召开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暨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朱双平、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路剑威、海口经济学院、海南医学院等单位嘉宾,以及与我校合作的琼台师范学院、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海南政法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科技职业学院、海南省旅游学校、海口市旅游职业学校、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等9所“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招生试点项目”合作院校的代表。各学院院长、书记和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学校专职教学督导,教务处相关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我校李森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欢迎和感谢,指出高校实现内涵式发展,要切实落实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文化交流的五大任务。他希望与会代表认真研讨,积极交流,学有所获,以便今后更好地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工作及提高培养的质量。

    朱双平处长指出,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是对国家政策的执行和应用,要利用本次研讨会找出解决“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招生试点项目”功能不完善、各个阶段教材不连贯等问题的方法,并对各个学校齐心协力完成好试点项目以及本次会议的研讨成果提出期待。

    海口市旅游职业学校、海南科技职业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各类型合作院校代表分别在会上汇报了合作情况,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模式、方案、教学成果、培养过程中的思考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反馈与交流。同时,信息技术学院,旅游学院作为我校应用型本科专业的代表,针对应用型转型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还针对各学校在对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校组织召开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暨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会

李森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学校组织召开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暨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会

我校组织召开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暨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