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教育与心理学院组织对口帮扶幼儿园教师赴珠海参访

2017年12月05日  10:16 来源:教育与心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7-29日,教育与心理学院对口帮扶市县学前教育发展项目组陈萍、赵媛老师和琼中县及儋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乡镇中心幼儿园院长、美术工作坊成员共26人,赴珠海南色美术活动基地参观学习,本次参访活动对拓展帮扶幼儿园环境创设思路,增强环创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11月28日,参访人员来到珠海南色美术活动基地,基地创建人张笑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美术工作坊的历史、理念。据介绍,南色美术工作坊于1998年11月28日创设,美术工作坊创设的主要目的是为儿童提供观察并理解世界的一种方式、一个窗口,是将想象力、创造力根植于人生的途径和手段。当日下午,在工作坊老师的指导下,幼儿园老师们在纸工、泥工、木工、编织、绘画等区域,亲自动手操作材料,学习使用各种材料制作原创作品。

    11月29日,参访人员走访了南色美术基地创办的两所幼儿园—珠海启雅幼儿园和博爱幼儿园。在园内美术工作坊,大家观看孩子们画画,袁卫老师现场示范了用水粉制作版画。
    此次活动主要让老师们了解美术教育的先进理念,具体的教学方式与手段,让老师们能在材料操作的过程中,掌握一些美术教学技能技巧。老师们积极探索材料,创造作品跟工作坊老师交流探讨教育问题。参访结束后,老师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他们表示,美术活动应坚持启发孩子追求美的独特性,开放地接纳孩子个性化美术符号的表现,敏锐地区意会她们背后的精神寓意;还应该鼓励孩子们在美术创造中自由游戏,享受过程,引领孩子们在千变万化的物质材料中颠覆常态,让孩子们插上理想的翅膀,让梦想自由翱翔。

教育与心理学院组织对口帮扶幼儿园教师赴珠海参访

珠海南色美术活动基地创建人张笑老师介绍美术工作坊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