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2017年11月29日  10:16 来源:宣传部(校报记者)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记者:周家宇、高盼盼)随着最后一项比赛的结束,海南师范大学第34届运动会画上了圆满句号。11月28日下午,运动会闭幕式在桂林洋校区体育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副校长过建春、李森,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培怡,以及学校机关教辅单位、各学院负责人、运动员和师生出席本次闭幕式。闭幕式由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华主持。

    闭幕式开始,总裁判长梁剑明为大家宣布本次运动会成绩,经济与管理学院以总分206.5分的成绩连续七年夺得甲组第一名,化学与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文学院获得甲组前六名;17运训以总分156分获得乙组第一名,17社体和运训联队分别获得乙组第二名、第三名;教发联队以总分103分获得教工组第一名,附中队、机关联队、数学与统计学院、音乐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位列前六名;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获得此次校运会的精神文明奖,四名同学打破校运会记录(乙组女子4*100米接力项目,成绩:52秒23。各奖项评选结果宣读完毕,获奖学院代表上台领奖,代表们笑容满面地高举手中锦旗与奖牌,全场掌声不断,喝彩声连绵不绝。

    颁奖仪式结束后,刁晓平副书记致闭幕词。她向此次运动会的裁判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奖运动健儿们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本次运动会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各部门的支持和全校师生的配合。同时,刁晓平副书记还赞扬了不因下雨而停止奔跑的运动健儿们,对运动员们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表示了高度肯定。

    (摄影:韩茂清)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第34届运动会闭幕式举行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各参赛队伍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文学院获得甲组前六名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17运训、17社体和运训联队分别获得乙组前三名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教发联队、附中队、机关联队、数学与统计学院、音乐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获教工组前六名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精神文明奖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四名同学打破校运会记录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啦啦操第一名音乐学院在闭幕式上表演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现“七连冠”

    (记者:黄鑫)11月28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第34届校运会圆满结束,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本次校运会上以团体总分206.5分的好成绩再度获得甲组比赛的冠军,实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七连冠”,同时还荣获精神文明奖。

    当28日下午所有的比赛项目一结束,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情和喜悦,他们拉着提前准备好的印有“经济与管理学院七连冠”字样的横幅,手中舞着飘扬的旗帜,冲向跑道,一路奔跑狂欢,最后在主席台停下,向校领导敬礼致谢,向每一个人展示着来自属于他们的荣誉、他们的骄傲、以及他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信念。

    对于经管学院的师生来说,每一届校运会都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次比赛、一场活动,而是一种坚持与传承、一场展现他们团结一心努力向前的可贵精神的重大盛典!他们的目标也不仅只是实现七连冠,还将带着过往的这些成就在校运会的赛场上继续奔跑,将属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光辉发扬的越来越大,创造出八连冠、九连冠……

 

如何当个好裁判——体院教师现场授课

    (记者:郭秋林)11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教师李兴志作为田径比赛副总裁判长已经辛苦工作了两天,今天李老师仍旧在指导几个裁判做好每个项目的成绩记录,站好最后一班岗。

    作为副总裁判长,李兴志很开心每年都能指导体育学院学生进行裁判工作。“田径运动会是体院学生最好的实践机会,田径运动会的组织和裁判都是一种技能,我们要通过校运会,把这些技能传授给学生。” 每位参加裁判工作的学生赛前都要进行一系列的培训。关于比赛项目的要求、比赛赛场的管理、裁判自身的素质要求等内容,每位参加裁判工作的学生都要熟烂于心。通过本次校运会,李兴志希望每个由学生组成的裁判组都能熟练掌握一个比赛项目的成绩测量、采集、管理等工作。

    体育学院参加本次校运会裁判工作的学生也纷纷表示,本次实践使自己对于裁判的工作内容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童荩莘:一声教练,一份责任

    (记者:郭秋林)“我们教练在那边,我都不敢投了,好紧张啊,成绩这么差,觉得好对不起他。”11月28日下午,甲组女子铅球决赛选手吴清林在临近最后一投前这样说。此时她的教练,来自体育学院15体育教育专业的童荩莘正匆忙走来,给她做赛前指导:

    “把动作做出来,出手角度稍微高一点就可以了,放轻松。”比赛的关键时刻,作为教练的童荩莘眉头紧锁,着实为自己带的运动员捏一把汗。然而,吴清林最终的成绩仅位列第四。作为吴清林教练的童荩莘指导她已经一个月了,他深知吴清林的水平,并对这次成绩充满了遗憾:“太遗憾了,和第三真的只差一点。”他认为吴清林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在吴清林和所有受童荩莘训练的运动员眼中,童荩莘是个专业水平高,既尽职尽责,又有耐心有爱心的优秀教练。每次训练童荩莘都会提前很早到场,却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每一个动作他都认认真真地教给每位运动员,工作十分负责。这就是吴清林身后那位辛苦付出的教练,而事实上每一位运动员的身后都有着这样一位认真负责的好教练!

陈皓玥:刚柔并济的青春

    (记者:孙旖旎 )11月28日15:00,女子铅球比赛在操场如期举行,一个身穿粉红色裙子的身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这个穿着粉色裙子、笑容灿烂的女生叫陈皓玥。在这次校运会上陈皓玥不仅参加了铅球项目,也参加了标枪项目,最出乎意料的是她同时是表演啦啦操的舞蹈成员。当被问到她是如何平衡体育运动和啦啦操这两种不同风格的运动时,陈皓玥笑着表示今年是她参加啦啦队的第三年,也是参加铅球比赛的第二年,对于她来说啦啦操是兴趣所在,而铅球是特长所在,所以可以很好地把握。可刚可柔,眼前这女生漂亮开朗,身体里却又有无穷的力量。

    虽然在田径场上的比赛中陈皓玥并没有获得奖项,但浑身拥有无穷力量并且乐观开朗的她说:“我不会气馁,因为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努力就会有收获

——乙组男子200米决赛冠军陈廷烈

    选手语录:我会一直坚持!

    (记者:代嘉威)11月28日15:07,乙组男子200米决赛在桂林洋体育场进行,来自17级体教2班的同学陈廷烈延续了之前在100米项目中夺魁的良好状态,第一个冲过终点,拿下了该项目的冠军。至此,陈廷烈包揽了乙组男子短跑项目的两项冠军。

    尽管是第一次参加海师的运动会,陈霆烈在赛场上丝毫没有怯场,在与学长们的较量中笑到了最后,展示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姿态。他表示自己虽然是一个大一新生,但此前已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比赛不下十场,平时也一直都在体育馆坚持训练,所以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在本次比赛中,陈延烈面对的对手实力雄厚,加上自己200米后程相对较弱,因此也没有想过会拿下冠军,而且是两个项目的冠军。

    在谈到自己这次比赛的收获时,陈廷烈说:“通过这次运动会,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当然,在雨中拿下100米冠军的时刻也是非常难忘的。”100米冠军和200米冠军这两个荣誉,记录了陈廷烈这届运动会的辉煌,但走出赛场的他,表示自己还会更加努力地训练,一直不停地坚持下去!

 

变化是永恒的

——甲组男子跳远决赛亚军姚崇璇

    选手语录:变化是永恒的。

    (记者:朱美林)28日下午,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16级经济2班的运动员姚嵩璇获得了男子跳远第二名。

    参与本次校运会出于偶然,原本只是不想去观众台出观众的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与了跳远初赛。结果“无心插柳柳成荫”,他顺利通过初赛。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便是“运气让我参加了选拔,实力让我进入了校队”。

    后来他抱着冲刺第一名的想法去参加比赛,但因为另有一名选手也就是这次决赛的第一名实力很强,在身高等方面也占据优势,乐观的姚崇璇自知实力的差距有多大,对于比赛更多的便是一种享受。他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不辜负这一个多月来的集训。正如他的座右铭一般:变化是永恒的。他认为永远无法预料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倒不如学会接受变化,以最佳的状态参与比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后,在教练的认真指导及院体育部的帮助下,他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艰辛集训。训练虽苦,生性乐观的他却总能苦中作乐。跟一帮一起集训的兄弟打成一片、说说笑笑,偶尔的偷懒溜走都让他享受到其中的快乐。决赛中他获得了165厘米的好成绩,相比初赛时的140厘米,已然有了很大的进步,他表示这个成绩没有辜负教练对他的用心。

    姚嵩璇平时就喜欢运动,更偏爱竞技类项目。问他喜欢什么运动时,他可以滔滔不绝地讲给你听。运动,对他来说就是一种纯粹的爱好!专注,是他从比赛中获得的最好的经验!

 

每一件事,我都想认真去做

——甲组男子四百米栏选手黄景峰

    选手语录:认真对待每一件事

    (记者:黄宁)来自教心院的黄景峰已经大三了,但他今年还是参加了两个项目,分别是甲组男子两百米和甲组男子四百米栏。28日下午的甲组男子四百米栏项目他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黄景峰对此并不满意。对于这次比赛,他坦言,赛前还是有些紧张的,而且热身运动没有做好。但当听到观众们的呐喊助威时,黄景峰说自己心中会有一股冲劲,想要跑得更快的冲劲。

    和黄景峰一起训练的运动员说他在训练的时候不怎么讲话,但是特别用心,比如在教练做了一些安排之后,其他运动员可能都跑完了走了,而他完成基本任务后还会自己一个人继续默默地练。训练的每一个动作如高抬腿、小碎步,他做得都很到位、很用心……

    这就是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件事的黄景峰,一个用努力去收获成绩的黄景峰。

 

学生记者:传播真善美

    (记者:朱尚) 在这几天的比赛中,各学院的运动员们勇猛顽强,斗志昂扬,一展风采,紧紧地吸引着观众们的目光,热情洋溢的啦啦队和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也成为这赛场上两道靓丽的风景线。然而在场下,还有一群可爱的人也在坚守着自己的“赛场”。他们的身姿也许不如运动员们那么奔放自如,有时甚至趴在地上,只为捕捉最精彩的瞬间;他们背着相机跟随运动员们奔跑亦或在终点处耐心守候,只为不错过最后冲向终点的靓丽身影。

    这群可爱的人就是“记者”,传播真善美的幕后工作者。

    从场内到场外,他们扛着笨重的摄像机,用心地将镜头前出现的难忘瞬间记录下来,但相机里却很少有自己的身影;他们写英勇的运动员,赞美辛苦工作的后勤人员和志愿者,却从来不夸耀自己。可是啊,他们同样是可爱的人,一群只默默在自己岗位上坚守的可爱的人,他们用相机记录瞬间,用纸笔铭刻记忆;他们虽然不是运动场上的主角,却用同样认真、坚持的态度展现了别样的美景。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现“七连冠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依次为:裁判李兴志、教练童荩莘、学生记者、陈皓玥、陈廷烈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比赛精彩瞬间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工作人员剪影

【第34届运动会】我校第34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观众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