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刁晓平副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2017年11月29日  10: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旭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8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到桂林洋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进展并就相关问题做出指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黄培怡、科研处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学术委员、教研部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参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在汇报中指出,在校领导统筹和相关职能部门配合下,学院建设工作在组织机构建制、教学科研软硬件提升、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十九大精神的课堂融入与社会宣讲、人才引进与对外交流、党建与思政工作等多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但在教师办公条件、形势与政策课程完善、思政课网络课程建设、学科招生与培养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刁晓平副书记还听取了学院其他教师对学院建设中存在问题的看法。她对目前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同时对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自查要求。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在一起,用新时代视野更新学院和学科发展规划,用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激励接下来的建设工作。应当更加重视建设过程中发现的短板,重视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重视学术团队建设、重视教师的学科方向凝聚力;应当发挥现有研究平台基础,开放思维、开拓路径、开创方法,加强与本专业海内外优势学科的交流、加强优秀成果的培育和产出、加强学科特色发展。要以国家战略目标为基准、以海南省发展需求为定位,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机遇,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贡献海师力量。

    (摄影:韩茂清)

刁晓平副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