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林强校长到附中看望实验班学生

2017年11月29日  10:16 来源:(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7日下午,我校林强校长在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华的陪同下到附属中学高中部看望高一的实验班学生。

    林强校长特别重视实验班学生成长,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动态信息,并多次到附中亲自教导同学们。听闻实验班军训取得第一名,运动会获第四名,期中考试成绩大幅提升,林强校长表示从心底里为他们感到高兴。“五个月没见,同学们变成熟了。”林强校长一开口就亲切地说道。

    林强校长勉励同学们,大家学习能力很强,不要害怕考试,考试是表现自己的机会;有些偏科的同学要努力赶上,继续努力,全面发展;要谦虚,一两次的成绩好不算什么,以后的路还很长。

    林强校长讲述了自己的高考经历,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个人学习经验和做人道理:一要学习荀子“吾日三省吾身”,不断完善自己;二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做人做好了,比什么都重要”;三是掌握好学习方法,善于总结,梳理知识要点,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把节省的大量做题时间用来运动,用来玩;同时,争取学得更高深一点,拓展课外阅读,提前接触高年级甚至大学内容。

    “最后,希望你们开心,有责任心,身体好,学习好,团结同学,发展自己的个性,展示自己的才华,学用结合,多向优秀的同学学习,多问老师问题,在学校奠定大师的基础,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成为学校的荣耀。”林强校长谆谆教导同学们,关爱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初高中一体化实验班是我校联合附属中学开展的教学改革创新举措。

    (摄影:韩茂清)

林强校长到附中看望实验班学生

林强校长分享个人学习经验和做人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