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7年11月27日  10:16 来源: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5日,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近50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写工作,我校副校长过建春教授、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会会长张昆教授为开幕式致辞。会后,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学会还通过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海师新传人”发布了2016全国新闻传播院校A刊论文排行榜。

    参会人员针对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18)编写工作要求进行充分讨论,也探讨了当前中国新闻传播教育面临的共同问题,尤其是对课程建设及新闻传播教育改革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会议还对年鉴的相关编写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

    《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由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会组织编写,是我国第一本全面、系统、客观、连续地记录中国新闻传播教育的新发展、新变化、新问题、新成就、新经验的年鉴类图书。它具有资料性、权威性、及时性,成为中国当代新闻传播教育史上非常重大的事件,也为中国新闻传播教育、新闻传播学术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自从2016年推出第一本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2018年将出版第三本打造成为精品著作。

    《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委托湖北大学廖声武教授领衔对2016年4种新闻传播学A类国内期刊《新闻与传播研究》、《国际新闻界》、《现代传播》和《新闻大学》进行统计分析,发布了新闻传播学核心研究机构、核心研究队伍、主要研究内容等方面排行榜。研究认为当前新闻传播学研究机构核心化、领军人物挑大梁、青年才俊露头角、研究重点聚焦化、研究前沿时代化、顶尖论文受追捧、热点论文引潮流,为新闻传播学学科建设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