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冠军的故事

2017年11月27日  10: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奔跑在最后一年的斜风细雨中   

——甲A 组女子800米决赛第一名荣梦瑶

    (记者:吕杰)兴奋、激动、紧张、期待……26日上午,女子800米决赛的赛场上,运动员们都夹杂着复杂的心情。本次来自文学院大四的荣梦瑶在第一圈当中并没有很突出,然而跑到了一定的时候,她突然爆发出来,奋力冲刺,遥遥领先。

    其实,荣梦瑶在上一届校运会女子四百米跨栏这个很具有挑战性的运动中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而谈及本次运动会中最大的收获时,冠军荣梦瑶说到:“在最后一年的大学时光里,在最后一次的大学运动会里,能奔跑在斜风细雨里,能奔跑在海师的跑道上,就是我最大的收获。”在实习期间她也抽空随文学院的其他动员们一起训练,并且为自己的学院取得了好成绩,这种精神令人感动,这种态度值得赞扬。

    冠军语录:I can do all things.

 

人生难得几回搏

——甲组男子跳远冠军刘郑翔

    (记者:周家宇)在跳远沙坑前的跑道上,他从容不迫,蓄势待发。迈步,起跳,蹬地发力,一个跳跃,便是场上最佳成绩5.57米。胜利的笑容在他脸上泛起,胜局已定。他就是男子甲组跳远冠军,来自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17级的刘郑翔。

    在跳远决赛第一跳时,刚刚结束了甲组男子三级跳决赛和甲组4×100米混合接力的刘郑翔全身脱力,只跳了5米05。这个成绩不算差但是离夺冠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当时刘郑翔就在心里下定决心将每一跳当做比赛最后一跳,第二跳用尽全力,以5米57的成绩提前锁定了胜局,但他没有丝毫放松,最后一跳也拼尽全力。一结束跳远比赛的他,马上就出现在甲组4×100米的赛场上,开始他的下一场拼搏。刘郑翔在此次校运动会上参加了5个项目,在院运动会中更是参加了7个项目,并且在100米短跑打破了院运动会记录。他说:“运动会是一个可以锻炼自我的舞台,初入大学的我想挑战一下自己。”

    对刘郑翔来说,这次比赛还是有些许遗憾,由于比赛安排过于密集,体力不支,在跳远比赛中没有发挥出最好的实力。此时刘郑翔无比期待来年运动会再次参加跳远比赛,争取跳出以前的巅峰状态。

    冠军语录:The inner and outer life should be both rich.

 

这场“收官之战”,为梦想而战

——乙组男子110米跨栏决赛冠军邓小洁

    (记者:黄鑫)11月26日14:45,乙组男子110米跨栏决赛在主席台前进行,来自运训联队的644号运动员邓小洁以16.34秒的成绩勇夺冠军,再创佳绩。

    大三的邓小洁称这一场决赛是完美的“收官之战”,因为他发现今年不再和往年一样只有三四名选手站在110米跨栏的比赛场上,而自己也终于可以在学校里参加的最后一场校运会上感受到了比赛应有的激烈的竞争感。

    从初一便成为一名热衷于跨栏体育赛事的运动员,到现在已经有九年多的时间,期间邓小洁取得了很多优秀的成绩,而支撑着他一路坚持走来的是他对梦想的追寻。在他心中,这个“梦想”不仅仅是关乎荣誉,更关乎每一次对自我的挑战。每一次比赛,邓小洁追逐的不仅是对手,更是自己的极限,突破自己的极限。

    也许是马上大四要离开校园了,也许是为自己今后要从事体育教育的工作而远离赛道感到了不舍吧,望着身前110米跨栏的赛道,他亲切地称“栏”是自己在赛道上最亲密的战友,他也由衷地感谢着这一路带领他、指导他的教练员梁老师和羊老师。

    冠军语录:一切,皆为梦想而战!

 

每一次起跳都拼尽全力

——甲组男子三级跳远与甲组男子跳高第一名周怡

    (记者:郭福涵、刘易、何秋仙)起跑,冲刺,跃起,再跃起,最后一次完美的腾飞,在男子甲组三级跳远比赛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周怡同学的轻盈一跃跳出了12.76米的好成绩,同时也以这个优异的成绩获得本次运动会的男子甲组三级跳远冠军。

    在前两次的尝试中,他并没有发挥最好的水平,但他的坚毅与自信带给我们无限惊喜,在第三次的尝试中,只见他快速助跑,及时踏板,迈开矫健的步伐,腾空跃起,三连跳完美连接,形成一条条美丽的弧线,而后双脚沉稳落地,定格在沙坑中。周围的观众都惊讶地看着他轻盈地跃起,而又平稳地落地,熟练而矫捷的动作堪称完美。

    惊喜可不止这些,在第三次成功后,他毅然放弃了剩下的比赛,又在跳高赛场上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由于前面的三级跳远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在跳高比赛时略感疲惫,但依靠坚强的信念和自身高超的运动水平,他还是完成了一次次“垒高”的挑战。在面对越升越高的铁杆,很多选手相继失败,待到周怡上场,起跑冲刺后放慢脚步、调整步伐,一个精彩的“后空翻”就跃过去了,赢得观众不断的喝彩与惊赞。虽然腿部肌肉疼痛,但他愈战愈勇,在其他选手都失误的时候他一次挑战成功,并坚持到1米74的高度。在获得胜利之后他勇敢地挑战了校运动会记录,虽然失败,也彰显着年轻人敢闯敢拼的精神和永不言弃的斗志。

    他说,获胜的关键是精神力量带动身体,克服身体上的困难。他非常感谢在运动会场陪伴与照顾他的同学,他觉得背后的鼓励与支持是他前进最大的动力。谈及此次比赛,他说并不是太满意,没有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多项运动项目消耗了他的体力,但对于比赛结果并不会太在意。我们也相信在以后的运动比赛中,他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冠军座右铭:What is life this is life.

 

四小花!我们上!

——甲组女子4X100米冠军

    (记者:邱培)"雄哥!加油!雄哥!加油!加油!……"随着最后几声急促的加油声和欢呼声,李育雄健步如飞冲过终点,狠狠地的把其他选手甩在了身后,最终她们以59.3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在同学们的簇拥和欢呼下,她一脸轻松地笑着。

    整个比赛可谓是一波三折。发令枪一响,第一棒的宋晓杰反应很快,迅速跑出去,但在和第二棒的黄芬交接时,旁边赛道的同学交接时掉棒了,所以她们交接时被干扰了一下。黄芬迅速捡起交接棒飞驰而过,第三棒的李文雪看到了第二棒的情况,交接时慢了一点,但还是顺利交接。第四棒的交接则顺利多了,李育雄接过交接棒,就拼命往前冲!最终她们还是赢下了比赛。她们平时四个人关系很好,彼此之间也都很熟悉,虽然没有教练指导,但是却很默契。因为知道负责第二棒交接的黄芬习惯于使用右手,为了让她适应。所以交接棒的时候,为了这次比赛,他们对接棒手的顺序做了调整。"比赛结果在意料之中!我们之所以赢,关键还是靠速度!"李育雄说道!她们四个人平时还都挺喜欢运动的,每年都参与学校组织的校运会,平时也会注意身体素质和体能训练。由于性格开朗,认识李育雄的人都叫她雄哥!就连今年大四的宋晓杰也是这么称呼她。

    冠军语录:团体比赛,每一个人都很重要

 

    做好自己,坚持到底

——乙组女子三级跳远决赛冠军全玉婷

    (记者:王柯)26日上午,女子乙组三级跳远比赛在操场的一角顺利进行。单脚跳,跨步跳,跳跃——选手们用标准化的动作完美诠释项目名称。

    尽管天气有些凉意,但选手们对比赛的热情丝毫不减。在经过六轮激烈角逐后,来自17运训的全玉婷,以11.92米的好成绩摘得冠军。“今天发挥超常,第一次超过她,赢得第一名。”她笑着说。全玉婷和第二名选手从高中开始就一起参加市赛、省赛,并互相作为对方的竞争对手,今天这场比赛是全玉婷第一次赢她。尽管全玉婷在第二次就已取得优秀的成绩,而有些选手中途放弃比赛,但她仍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刻,与第二名进行最后的较量。全玉婷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比赛的每一次机会,努力做到动作标准,避免踩线犯规,最终赢得比赛。

    她说“别人跳得比你好,永远比你好,你只要做好自己,努力超过他就好了。”相信这个认真努力的女生在今后的比赛中也会表现更好。

    冠军语录:做好自己!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

——乙组男子跳高决赛冠军郑维灵

    (记者:黄宁)这是郑维灵的第三跳了,或许是前两跳的失败,这一跳他的准备时间特别长。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助跑、跳跃,一气呵成,白旗下落,他跳过去了,他成功了!来自17运训的郑维灵跳出了1.80米的好成绩,拿到了乙组男子跳高冠军。

    达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之后,郑维灵坚持挑战,向裁判员提出1.85米的挑战线。有点遗憾的是,他的挑战并没有成功,但是观众们都为他的勇气和挑战的精神喝彩。

    郑维灵在高中的一次跳高被老师无意之中发现了他身上的天赋,从此开始了他的体育生涯。当被问到平时训练有没有很辛苦时,郑维灵表示训练很辛苦,但是除非是身体原因,他都会去坚持训练。

    郑维灵在这次比赛中最想感谢的人是他的教练,他说是教练让他把这次比赛当做是平时的训练,以平常心去对待,才有了很好的成绩。

    冠军语录:一分汗水,一分收获。

 

突破每一个高度、每一个心理障碍

——乙组女子跳高决赛冠军关温雅

    (记者:郭妍)26日上午9点10分,乙组女子跳高决赛正式开始。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来自体教联队的大二学生关温雅在五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并最终以1.6米的成绩获得冠军。

    比赛中,尽管胜券在握,她仍然不断挑战自我。起跳高度由最初的125cm以每次5cm的高度逐级递增,起跑、加速、跳跃,她身轻如燕,一次又一次灵巧地越过横杆。

    关温雅说:“我是一名练全能的运动员,训练全能快有四年了,这期间确实遇到过不少困难,特别是跳高,每升一个高度都是对自己内心的挑战。我很感谢教练对我的培养与照顾,今天看到梁教练还有老师和观众朋友都在为我加油,我特别开心。但最后没能破纪录也令我感到遗憾,让教练和观众朋友们失望了。希望自己在明年的校运会中能够挑战自我、打破记录。”在现场,我们看到关温雅与教练就像是是朋友一样,关系亲密融洽。她向我们介绍说:“梁教练是一个特别让我尊敬的人,训练时比较严格,但生活中就像我的亲人朋友一样,我的喜怒哀乐他感同身受,我的努力进步他更是看在眼里。”

    在今天的比赛中,关温雅虽然留有遗憾没有突破记录,但她依然决心满满。正如她所说:“要突破每一个高度,每一个心理障碍。”

    冠军语录:要土炮每一个高度,每一个心理障碍。

 

不抛弃,不放弃

——甲A组男子体测三项决赛第一名杨坤

    (记者:李红玉)杨坤说:“如果昨天不是因为天气原因的话,引体向上多拉一个就可以破纪录了。”在25日上午的比赛中,因为天气影响,引体向上的栏杆被雨水淋得又湿又滑,但杨坤依旧发挥出了优秀的实力,做了19个引体向上。

    另外在1000米跑道中,他从始至终稳居第一。身为经管学院的他认为比赛最大的动力就是把经管院六连冠的战绩延续下去,为经管院的七连冠付出自己最大的力量。最后他讲道:“今年没有破纪录很遗憾,明年我肯定还会参加比赛,争取在毕业之前把体测三项的记录给破了。” 带着一颗平常心,努力奔跑,为经管七连冠做出拼搏。这就是杨坤的目标。

    冠军语录:不抛弃,不放弃。 

        

经管精神,传承荣耀

——甲组20X200混合接力赛冠军团队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赵奕尘)当20X200的最后一棒冲刺时,在终点处的呐喊声压过了观众席。这阵响破天际的呐喊来自已经跑完负责赛段的混合接力队队员,他们来不及休息,用着征服赛场的气力,为最后冲刺的战友呐喊助威。

    当最后一棒队友踏过终点线的瞬间,混合接力赛全体队员们沸腾了,他们挥舞着双臂,高举秒表,争先恐后地看着自己记录的成绩。20X200的冠军荣光再次照耀着这群队员,10分11点25秒。

    队长刘永涛去年也是20X200混合接力赛的队员,今年作为队长的他带领着19名来自各个年级、班级的队员进行训练、比赛,压力很大,但他的信心却没有丝毫减弱。这份信心来自去年此项目破记录的骄傲,来自战友的扶持,来自后勤人员贴心的保障,来自一届又一届队长的传承。没有刻意安排的上场顺序,因为队伍有着一样出色的队员,每一个人都可以为团队冲刺。

    冠军团队语录:无论有多大的雨、多冷的天气,都会有一群人在一起。

 

生命不止,运动不息

——甲组女子铁饼冠军文萱

    (记者:左花花)11月26日下午4:30,女子铁饼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文学院的文萱同学斩获冠军。

    文萱在第一次掷出铁饼时,由于动作幅度过大,铁饼出线,成绩作废。但在后面的比赛中,在大家一次次的呐喊声中,她发挥得越来越好。

    文萱热爱运动,不仅在日常生活中就坚持不懈地运动,就连在比赛的间隙中,她也一直做着热身运动。也正是因为她对运动的坚持才使得她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她相信:生命不止,运动不息。作为大四学生,文萱同学想在她还能参与的最后一次校运动会上突破自己,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但赛前,由于一直忙于实习工作而缺少训练的时间,她也因而遗憾地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但是她表示:“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我一生的财富。”对于她来说,好好享受这一切就可以了。

 

熟能生巧

——甲组男子标枪决赛冠军韦忠

    (记者:谢子雄)26日下午,在绿茵场地里进行着激烈的标枪决赛。经过六轮的投掷,来自15级文学院的韦忠以43.16米的最优成绩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韦忠逐渐小跑起来,随着“哈啊——”的一声大喊,娴熟地将标枪投掷出去,以一个优美的曲线着地。顿时,周围一片欢呼声。在比赛的过程中,有一部分运动员因比赛触犯了规则成绩被判无效,而韦忠几乎是零失误地完成了所有的投掷。对此他说道:“很多东西需要积累,反复去练习。练多了,自然就成为一种习惯,然后就可以成为一种本领了!”也许正是这样反复刻苦地练习,他在2015年和2016年的运动会里,也是标枪赛的冠军,算上今年,他已经在标枪这个项目中连获三届冠军了。

    冠军语录:练多了,自然就成为一种习惯,然后成为一种本领!

 

勇于拼搏,自强不息

——甲组男子110米跨栏冠军谢金龙

    (记者:叶金枝)本次校运会甲组男子110米栏的冠军获得者谢金龙,来自15级化学与化工学院,今年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校运会的男子跨栏比赛了。去年谢金龙获得了第二名,输给了强劲的对手,今年“老对头”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比赛,而自己终于超越了对手,以19.64秒的成绩取得了突破。他认为,自己的胜利与赛前充分的准备是分不开的。据他介绍,赛前谢金龙所在的学院都会组织选手进行每个星期四次的训练,每次训练一至两小时。

    我们注意到,同场比赛中有选手在跨栏时摔倒了,针对这个问题,谢金龙说道:“110米跨栏时需要注意跑步、跨栏的节奏,不能每一个栏都用尽全力跳得很高。赛场上共有10个栏,跨前面几个栏时体力较好,能够跳得比较高,而到了后面几个栏,体力逐渐透支,跳跃时的高度也越来越低了。所以关键要调整好每次跨栏前的状态,要保持体力,全力以赴每一个栏,不能顾此失彼。”他还表示,跨栏对于韧带的要求也比较高,所以赛前要做好充分的热身和拉伸,这样可以最大程度降低受伤的风险,发挥自己的最好状态。

    谢金龙表示,任何成功都离不开背后的艰苦奋斗,无论是在体育运动方面还是在生活中都应该有“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敢于挑战自我,发掘自己的潜能,人生才更加有意义。

    冠军语录:勇于拼搏,自强不息。

 

永不放弃

——甲组男子400米冠军黎骏

    (记者:张嘉燕)在经过决赛的艰难角逐之后,数统学院的黎骏凭借着自己优秀的发挥以56.64秒的成绩,勇夺甲组男子400米冠军。

    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校运会400米的比赛了,去年只获得了第二名,但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与付出,终于在今年的校运会中夺得了第一名。在这次的比赛中有很多优秀的选手,大家都实力相当,在弯道的时候,一位黑人小伙子跑得特别快,眼看快要追上黎骏了,黎骏立即稳住自己跑步的节奏,最后还是领先于他冲向终点。在被问到有什么夺冠技巧时,他说:“在比赛之前先以听音乐和慢走的方式放松自己。到比赛时前面三百米稍微稳一点,不要跑太快,最后的一百米再加速,这样能发挥的更好。”其实从高中开始他就有参加接力和长跑比赛,他表示自己参加长跑的经历比较多一些,曾在县里5000米的长跑比赛中获得冠军。长跑不仅是对体力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毅力的考验。除了跑步之外,黎骏还喜欢踢足球,一直以C罗为偶像,“永不放弃,对进球的渴望,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体育精神。”

    冠军宣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永不放弃! 

    (摄影:莫浩然等)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冠军的故事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冠军的故事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冠军的故事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冠军的故事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冠军的故事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冠军的故事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冠军的故事

26日比赛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