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因为有你,运动会才精彩

2017年11月25日  10:16 来源:宣传部(校报记者)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享受竞技,超越自我

——甲A组男子1500米决赛冠军丁浩

    (记者:黄鑫)11月25日上午9:17,随着一声枪响,甲A组男子1500米决赛正式开始,144号运动员选手丁浩迅速冲到跑道内侧最前面,以“加速—匀速—冲刺”的节奏进行比赛。一路领先,并最终以4分59秒06的好成绩取得了甲A 组男子决赛的第一名。

    面对如此优异的成绩,丁浩却表现出异常的平静,因为这早已不是他第一次在赛场上取得冠军的好成绩。从大一到大三,每一届校运会的田径场上都会出现他的身影,每一次成绩公布栏的前三名也总会发现他的名字。1500米和3000米这些极耗体力的运动项目是丁浩一直都热衷于参加的活动,因为他十分享受在赛场上超越对手、超越自我的感觉,享受那一种被他称之为是“拼搏”的精神。

    冠军语录: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因为有你,运动会才精彩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甲A组女子1500米决赛冠军龙紫玥

    (记者:孙旖旎)25号上午9:20分,在甲A组女子1500米的赛场上,一名身形瘦小的女生正在做最后的冲刺,在比赛接近尾声的最后两圈超越了前方的对手,一举夺得第一。她就是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15级的龙紫玥。

    龙紫玥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校运动会,也是最后一次站在校运动会长跑的赛道上。回忆前两次的比赛经历,她说自己与冠军擦肩而过,而自己希望在这最后一次比赛中可以画上圆满的句号。被问及为何会选择长跑这类项目时,龙紫玥带着微笑回答道:“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因为信念,所以坚持。”除了1500米,龙紫玥还参加了3000米长跑运动,她对自己依然充满着信心。

    冠军语录: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因为信念,所以坚持。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因为有你,运动会才精彩

 

跌倒了,继续

——乙组男子1500米比赛冠军秦万隆

    (记者:段静)11月25日上午,雨水淋落在红色跑道上,参加乙组男子1500米的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无惧风雨,进行着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17运训二班的秦万隆以4分55秒75的好成绩夺得了冠军。

    秦万隆从初一开始便是学校田径队的成员,代表着学校参加各种比赛并获得了很多奖项,称得上是久经沙场了。通过这么多年的比赛经历,他不仅拥有很多实战经验,还有较强的心理素质。也因此在今天1500米的跑道上,面对刚刚起跑就摔了一跤的境况,秦万隆表现不出丝毫慌张,而是从容站起勇敢地跑下去。在赛后面对优异的成绩他也是保持着一颗淡定的心态,没有太多的话语、没有欢呼庆祝,只是自己默默地走向一旁调整休息,并在心里默默感谢着背后支持自己的同学、老师和家人。

    冠军语录:能告诉我的只有不断的超越,因为你停下来别人还在努力地想超越你。

 

要看清自己,不要看轻自己

——乙组男子400米比赛冠军邢孔椒

   (记者:罗旭霞)11月25日上午9:09,男子乙组400米决赛在绵绵阴雨之中如期举行。一声枪响,6名运动员如箭上之弦,冲出起跑线。比赛一开始,邢孔椒并没有急于冲在前面,只是当跑过200米左右时,他才开始加速向终点冲刺,并逐渐领先。当观众在想他是否还会被反超时,邢孔椒布满雨水的面孔便来到了终点线,实现了赛场上的逆袭。

    对于这次比赛的成绩,邢孔椒表示自己因为各种原因很久没有好好训练过,因此没有发挥自己真正的实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过依然对自己感到满意。同时他还谦虚地说自己将来仍然要继续努力,因为今天的都将成为昨天的,都将过去,而只有明天的才是全新的。

    邢孔椒以53.8秒的成绩获得乙组男子400米决赛第一名。

    冠军语录:要看清自己,不要看轻自己。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因为有你,运动会才精彩

 

糟糕的天气不能成为我退缩的理由

——乙组男子标枪比赛冠军王明建

    (记者:黄彦茹)25日上午8:00,男子乙组标枪比赛如期举行。下着雨,天气较为阴凉,而运动员们就穿着单薄的运动服,冷得发抖也不退缩放弃,依旧在赛场上拼搏。

    由于雨水不断,比赛场地较为湿滑,有几位运动员在掷标枪时不慎摔倒,令人惋惜。但此时王明建却表现得格外出色,比赛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意外状况,沉着淡定,以优异的表现一路领先,最终以45.59米的好成绩获得了第一名。

    作为已经参加过很多次标枪比赛的老选手,大三的王明建,显然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面对这一场在雨中举行的比赛,他表示:“这种天气状况也许会增加我们比赛的难度,但这不是我们退缩放弃的理由,就像人生中我们也许会遇到很多困难,但逃避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必须勇往直前,超越自己,不断前进。”

    冠军语录:逃避不能解决问题,必须勇往直前,超越自己,不断前进。

 

向前看,找个比你强的超了他

——乙组女子铁饼比赛冠军黄梅珍

    (记者:谢子雄)25日的上午阴雨连绵,但校运会还是如期举行。为了维护观众的安全,场边儿的裁判员不停地呼喊着:“小心烧饼砸头咧!”稍稍缓解了周围紧张的气氛。参加乙组女子铁饼决赛的共有七名选手,经过了预热和6轮的比赛,最后,来自16体教联队的黄梅珍以18.07米的成绩拿下冠军!

    黄梅珍是第一次参与扔铁饼这个项目,她说扔铁饼需要有很好的支撑,尽量保持着身体平稳,还要与全身肌肉相协调才能有效地发挥实力。除掌握了必要的技巧之外,她还一直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与坚定的决心,最后从这七名运动选手里脱颖而出。每一次扔铁饼她都是挂着笑容去面对的,与竞争对手还时常互相鼓励加油。而她也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目标。正如她所言:“向前看,找个比你强的超了他,这就是我的目标。”

    冠军语录:向前看,找个比你强的超了他,这就是我的目标。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乙组女子100米比赛冠军朱智玲

    (记者:叶金枝)11月25日上午8点35分,乙组女子100米决赛在蒙蒙细雨中如期进行。553号选手朱智玲一开始稍落后于其他选手,到了后半段全力赶超,最终以14.9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朱智玲坦言,她对于发令枪声不是很敏感、反应较慢,但是后期的爆发力比较强,这也是她制胜的关键。

    朱智玲来自2017级体育学院体教2班,她参加过过很多大大小小的体育赛事,所以这次赛前除了些许的紧张之外更多的是淡然,甚至有点兴奋。虽然朱智玲认为今天的表现较平时的水平而言稍差一些,但她丝毫没有感到遗憾:“比赛嘛,重在参与,结果其实不那么重要。”谈起自己与体育的故事时,她表示起先自己根本不喜欢体育运动,之所以选择成为体育生,仅仅是为了能够考上大学。然而通过日复一日的训练,她逐渐从中找到了乐趣,爱上了体育。也正是因为这份热爱,朱智玲克服了种种困难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当被问及今后的目标时,朱智玲说,近期目标是下次运动会时自己的成绩能够有所突破,长远的目标则是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老师,把所学用到实处。

    冠军语录: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成功背后是反复的练习

——乙组女子跳远比赛冠军林芽

    (记者:张嘉燕)“坚持就是胜利!”来自体育学院的林芽如是说道,她在11月25日上午的女子乙组跳远决赛中以5.24米的好成绩夺得了冠军。

    从小学开始林芽就对跑步和和跳远有着浓厚的兴趣,而直到初三她才坚定了自己今后的跳远生涯。“以前都是学姐带着我训练,她们的经验比较丰富,能让我学习和规范跳远动作,在她们的身上我也学到了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但最主要的还是要多加练习,往往一个动作要重复很多很多遍,才能有所进步。”经过这样长期而枯燥的训练,林芽不断摸索、不断改进,终于她跳得更远、跳得更好,并在校运会上证明了自己。她坦言:“经验积累多了之后,比赛的压力便会减少,从而能够更加稳定地发挥。”不巧今天阴雨绵绵,林芽表示,不佳的天气状况使得自己的发挥受到了影响,希望在下一次的比赛中能发挥到最好。

    冠军语录:坚持就是胜利!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因为有你,运动会才精彩

 

努力就一定有收获

——乙组男子铅球比赛冠军苏信新

    (记者:左花花)11月25日上午,在乙组男子铅球决赛场上传出一阵欢喜声,原来是来自体教联队的苏信新以11.21米的优秀成绩取得了该项比赛的冠军。阴雨天气并未消减他的热情,他采用侧向式投掷铅球,动作标准且干净利落,铅球在雨雾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完美落地。

    据了解,这是他接触铅球运动以来第七次取得铅球比赛的冠军了。在铅球比赛上屡屡夺冠,离不开多年来坚持不懈的艰苦训练,是汗水和血泪成就了今天的他。他热爱运动,所以不断为之付出努力。在他看来,训练中的困难只是成功的垫脚石。他表示,自己参加比赛不是为了获得荣誉,而只为在突破自己的同时,给班级争光。

    比赛时,他一直很放松,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他同样表现出了一份难能可贵的淡然心态。他说:“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简单的话语,折射出其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人生态度。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苏信新能够继续努力,勇往直前!

   冠军语录:努力就一定有收获!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因为有你,运动会才精彩

 

我们是运动员,我们也是好兄弟

——教育与心理学院2017级 张乐谱

    (记者:殷浩赛场上,我们是互相竞争的对手;训练场上,我们是互相扶持的战友;赛场下,我们是关系亲密的兄弟。今天,你雨中拼搏,我,为你击鼓助威。

    今天是学校运动会在桂林洋校区的赛程的第一天,天公不作美,清晨急雨荡漾起的薄薄雾气为今天的运动会带来了一种不同于以往的氛围,纵使如此,各院的同学们都打着雨伞来为队员们加油助威,每一位运动员的心情也都依然沉静。

    在男子4x100米接力的赛场上,突然传来的一阵阵鼓声伴随着助威声,构成了这急雨晨日的一道绚丽热血的风景线,本报记者对这位正在敲鼓的同学进行了采访。

    “啊,我兄弟要比赛了,我的比赛不在上午,现在下雨,我要为他击鼓助威啊。”身穿黑色风衣的张乐谱同学说道。

    “为什么想到从观众席到赛场来进行打鼓助威呢,为什么不在观众台上进行呼喊加油呢?”听到这个问题,张乐谱同学笑道:“因为这是我要好朋友的比赛,为他打鼓助威,不比在观众席上呼喊更直接更令人沸腾吗?”

    在热血助威声中,比赛结束后,问到与被助威同学的经历,张乐谱同学侃侃而谈,原来,二人同是教育与心理学院的同班好友,同时二人都是本次运动会的参赛选手,生活中,二人是无话不说的兄弟;日常训练中,二人是打得火热的竞争对手。所以在会场中,为兄弟鼓励自然是不必说的默契吧。

    世界上最普通的名词是朋友,最难得的却也是朋友。我们是运动员,我们,也是好兄弟!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因为有你,运动会才精彩

 

纵使急雨又何妨,看我赤足向前方

——教育与心理学院2016级 黎少莲

    (记者:殷浩今天是学校运动会在桂林洋校区的赛程的第一天,天公不作美,清晨急雨荡漾起的薄薄雾气为今天的运动会带来了一种不同于以往的氛围,纵使如此,各院的同学们都打着雨伞来为队员们加油助威,每一位运动员的心情也都依然沉静。

    在女子一百米的预赛现场,冒着逐渐浓密的大雨,冲刺队伍中的一道身影却格外瞩目,有一位选手竟然是赤足跑完了全程,本报记者也在赛后对这位16级教育与心理学院的黎少莲同学进行了采访。

    对于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校运动会的黎少莲同学来说,这次运动会的天气自然是大有不同,对此,黎少莲同学表示:“天气的好坏对发挥没有必然的关系,大家都在这个环境下进行比赛,只要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就行了。”同时,众所周知,在运动会之前,运动员们都会在合适的天气条件下进行训练,对于平常训练的感受,黎少莲同学说道与自己都为运动会训练的许玮薇同学,黎少莲同学侃侃而谈,她认为在平常的训练中坚持和勇气是必不可少的品质,有了积极地同学进行激励也让每天下午的训练不是只有沉闷和辛苦。

    最后,被询问到为什么今天比赛想到赤足跑完全程的问题时,黎少莲同学起初也有些不好意思,之后说道,其中也有一些天气的原因,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比起穿上跑步专用的鞋子,有些不适应的感觉,不如随性地赤足跑步,总是下雨,也要为自己的学院尽力争光。

    我们都见过赛场中的种种,有摔倒了再度爬起前进的时刻,也有一旁好友陪伴前行的温馨,那么赤足冲锋为院争光的战士,你曾经见过吗?

 

我参与,我快乐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 刘磊

   (记者:郭秋林“下雨天参加运动会,眼镜片跑掉一只。可能是速度太快了吧!”虽然比赛成绩并不理想,但尽全力比赛刘磊依旧在空间这样调侃自己。

    11月25日,一大早,吃过早饭的刘磊急忙和同学一起到运动场参加甲A组男子100米的预赛。冰雨和寒风使赛场显得有些冷清,虽然天气情况恶劣,但是刘磊心情却欢快欣喜。因为今天,他将参与他所喜欢的短跑比赛。

    比赛紧锣密鼓地进行,起跑阶段刘磊处于中上流,但快到终点的时候刘磊却和前面的选手拉开了差距,并最终无缘半决赛。虽然成绩不理想,比赛过程中眼镜片也掉在了赛道上,但是刘磊依旧很开心,“其实这次比平时训练的成绩还要好一点,可能到了校里选手的实力都很强吧。喜欢就去参加,我挺喜欢运动的。”

    平时的刘磊是一个喜欢打篮球喜欢短跑的男孩,性格也十分阳光幽默,称自己“一般壮吧。”刘磊在初中和高中阶段都曾积极参加学校体育赛事,在比赛的这个过程中,他说”其实成绩不是很重要,以为热爱就去参加,和那么多高手在一起比赛,其实挺开心的!“

 

只要开始,就有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和勇气

——法学院2015级 李曼茹  

    (记者:周家宇11月25日,天空一直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微风夹雨带来阵阵寒冷。刚刚结束跳远比赛的李曼茹马不停蹄地赶往4×100的比赛场地,开始做赛前热身运动,试图让冻僵的身体更灵活一些。枪响,起跑,接力棒到李曼茹手里时,因为身体很僵硬,起步不是很快,但是听到耳边学院同学们和朋友们的加油声,全身一下充满动力,李曼茹加速冲刺,尽全力将接力棒传递到下一个人手中。李曼茹说:“4×100让我深切体会到名次不重要,合作和同伴间的信任才是最重要的。”

    这次运动会李曼茹参加了四个项目,在学院里属于参加的项目比较多的运动员。对她而言,运动是一种兴趣,她喜欢在晚上没有课的时候到操场跑几公里。并且今年她大三了,今年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在海南师范大学运动会的赛场上拼搏,她说到:“运动会对我挺有意义的,我是从大一开始就参加运动会了,当时参加运动会正是我刚上大学比较迷茫的时候,大一的运动终结了我对大学生活困惑和迷茫,“管他什么事,去做就是了,就像当你站在赛道上,只要发令枪一响,你管他能跑第几,只要跑就行,终有能到达终点的那一刻!今年的运动会我也希望可以给我大学运动会经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李曼茹目前希望的就是今天这场雨能停,然后跑二百米。最后她还希望自己的生活和以后所做的决定也能像跑步的时候一样,只要开始,就有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和勇气。

 

成绩,在于对得起自己

——文学院2016级 王笑尘

    (记者:刘斯涵)参加甲A组女子体测三项的王笑尘表示,与高中的运动会相比大学是以学院为单位的团体性活动,团队意识要比高中强,竞争会更激烈,为学院争光的劲头会很足。面对大家都很熟悉的体测三项这一项目,她也没有掉以轻心,平时也有有条不紊地训练:在天气好的时候会去操场夜跑,在宿舍会坚持做仰卧起坐,把比赛项目放到平时去练习。就刚刚比赛而言,她觉得大家的成绩都是不分伯仲的,而参加运动会给她最大的收获就是便是,你要相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最后的得到结果对得起自己的努力就可以了!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因为有你,运动会才精彩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因为有你,运动会才精彩

【第34届运动会】直击赛场:因为有你,运动会才精彩

25日上午,运动员冒雨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