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孔子学院举办中马教育文化论坛暨孔子学院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2017年11月21日  10:16 来源:孔子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0日,由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孔子学院主办、世纪大学和海南师范大学协办的“一带一路 共筑未来”教育文化论坛在吉隆坡世纪大学开幕。本次论坛旨在推动并深化中国与马来西亚教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活动由专家讲座、“一带一路”纪录片欣赏、中国文艺节目表演等内容组成。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张杰鑫表达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对孔院建设工作的支持,就支持办好孔子学院,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局,进行了深入交流。世纪大学孔子学院扎根马来西亚,开展多样化的语言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为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世纪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明辉总结了世纪大学孔子学院两年以来教学活动与本土师资培训的发展,文化活动的大力推广对中马文化交流积极影响。世纪孔院加大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文化项目合作,推广孔院奖学金与“汉语桥”夏令营。

    世纪大学校长纪平光祝贺世纪孔院成立两周年与成功承办本次“一带一路”论坛。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世纪大学孔子学院在为马来西亚本土汉语教师提供教学法培训,特别是发挥人才智库作用,为中马人文交流、经贸往来等各领域合作提供信息服务。

    论坛主讲专家从中马的交通与建设、媒体与传播、语言与文化三个主题分享“一带一路”背景下,中马教育文化的发展现状与前景。马来西亚捷运公司高级经理邱治铭分享了“一带一路”中马铁路基础建设成果。拉曼大学会计与管理学院讲师符妙姬分析了“一带一路”中国物流对马来西亚港口建设的影响。中国中央电视台驻亚太广播联盟体育部部长蔡燕江以中国媒体在“一带一路”国家体育节目转播实例,说明媒体对教育文化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凤凰卫视驻吉隆坡代表兼记者高棉重点介绍了西方媒体对“一带一路”政策的报道情况。吉隆坡世纪学院院长徐云彪从世界华人人口分布角度,分析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情况,共享中国和谐发展的理念。专家们认为,大力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是“一带一路”重中之重的基础建设,世纪大学孔子学院的宗旨正是帮助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增进中马人民之间的友谊。  

    本次论坛为当地乃至国际学者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促进中马文化教育家的知识共享,也为当地民众打开了了解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大门。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孔子学院举办中马教育文化论坛暨孔子学院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陈明辉致欢迎辞

孔子学院举办中马教育文化论坛暨孔子学院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论坛嘉宾交流

孔子学院举办中马教育文化论坛暨孔子学院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世纪大学孔子学院庆祝两周年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