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教育部高校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受邀到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9日  10:15 来源: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9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作干部培训专题报告《历史性变革与新时代的理论创新》,深入细致地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副校长史海涛,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近600人参会。

    王炳林教授结合大量丰富生动的案例,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刻的阐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能够进入新时代?王炳林教授以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科技、国防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作了回答。王炳林教授信手拈来,广征博引,墨子号、蛟龙号、航空母舰、南海岛礁……无一不是国人的骄傲,激起现场师生强烈共鸣。

    王炳林教授系统介绍了进入新时代的意义,新时代的内涵、主要矛盾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条件、主要内容“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五位一体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

    在讲解“四个自信”时,王炳林教授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谈到意识形态工作,王炳林教授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区别,指出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全体人民的价值追求。他还讲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发扬民主的形成过程,以及2014年教师节前夕,他亲历习近平总书记到北师大考察的故事。

    王炳林教授的语言风格诙谐幽默,观点深刻精彩,不时赢得现场师生欢乐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李红梅书记对王炳林教授的报告作了点评,认为王炳林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让我校师生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全新的理解。

    出席报告会的领导、嘉宾还为刚刚结束的海南省第一届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知识竞赛的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摄影:韩茂清)

教育部高校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受邀到海师宣讲十九大精神

教育部高校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受邀到海师宣讲十九大精神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教育部高校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受邀到海师宣讲十九大精神

李红梅书记主持报告并作点评

教育部高校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受邀到海师宣讲十九大精神

王炳林教授为海南省首届高校大学生思政课知识竞赛一等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