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师生走进澄迈探访美丽乡村

2017年11月13日  10:15 来源: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1日,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师生走进澄迈,开启了为期两天的美丽乡村与农业乡村见习之旅。

    参加美丽乡村见习的49名师生先后走访了谭昌村、罗驿村、美文村等8个美丽乡村,深入感受其中的魅力。平日里静谧祥和的村落因为学子们的到来一下子活跃起来。房前屋后、敬老院、村民家中都有着学子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笔和镜头来记录澄迈美丽乡村独特的自然资源和社会经济的发展现状,记录当地民众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的点滴。

    学子们结伴而行,探寻美丽乡村的每个角落,或参观古迹,或与游客交谈,或造访村民家中,摄影、摄像、笔记、航拍……通过不同角度展现澄迈县美丽乡村的村庄环境、生态环境、乡村旅游、生态经济发展、历史文化等情况和村民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经验做法。

    “每个村落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与魅力,作为一个内地来的学子,这次见习使我感受到海南美丽乡村的别样风情,比如大美村王氏宗祠侧开的大门结构就让我印象深刻。”15级新闻班学子梁庆说,“我愿意用笔和镜头向更多的人介绍海南的美丽乡村。”

    据了解,“新闻学子走进美丽乡村”系列活动是海南师大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的一部分。新闻学、广播电视学两个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110人及6名老师参与本次见习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学子们还将编辑稿件,对素材进行更加深入地挖掘。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师生走进澄迈探访美丽乡村

学子们谭昌村在采访96岁老人罗运儒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师生走进澄迈探访美丽乡村

12日,美丽乡村见习组在最后一站儒音村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