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林强校长到2017级卓越中文1班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7日  10:15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6日晚,初等教育学院卓越中文1班全体学生在实验楼4楼科学实验室召开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主题班会,旨在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加强自身的道德素质和专业能力,进而激发学习和发展的动力。林强校长担任该班班主任,主题班会由崔友兴老师主持,林强校长参加班会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林强校长首先对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进行了阐述,向同学们介绍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掌握的重点。在宣讲中,林强校长回顾了我国近代百年屈辱史和新中国建国以来的探索与发展,以及所处的世界格局和国际局势,告诫同学们要牢记历史,居安思危,奋发图强。同时,他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论述了要从心底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信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带领全国人民把我们的国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林强校长还从一名教育工作者角度出发,论及乡村教育和乡村治理,阐述了党中央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我们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学习,有所作为;林校长讲解了免费师范生、卓越小学教师的角色和定位,嘱咐同学们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勉励大家要胸怀理想、树立志向、扎实学习,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卓越乡村教育工作者。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林强校长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较深入的理解,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政治的关注度和敏感性。在林强校长的教育理念引导下,同学们更清楚了作为一名卓越教师的重要性,明确了身为一名卓越乡村教师的责任当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民族复兴的建设者,尽心尽责投入到祖国的教育事业中,在未来为祖国培养出实用有为的新一代!

    (摄影:韩茂清)

林强校长到2017级卓越中文1班宣讲十九大精神

林强校长在2017级卓越中文1班宣讲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