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教师教育特色打造暨“卓越乡村教师培养”研讨会

2017年10月30日  10:15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28日,我校召开了教师教育特色打造暨“卓越乡村教师培养”研讨会。会议邀请到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师资管理处、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琼台师范学院等单位嘉宾。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初等教育学院和教育与心理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人事处、科研处、继续学院部门负责人,学校专职教学督导,教务处副科级(含副科)以上干部等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李森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研讨会上,李森副校长致辞,对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在即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背景下,学校教学工作需围绕“一个中心、两大任务、若干举措展开”,即以审核评估为中心,抓好教师教育特色打造和教学常规管理两大任务,开展提升教学质量的若干举措。其中,教师教育特色打造是学校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抓手,也是本次研讨会的主题,而“卓越乡村教师培养”项 目是学校教师教育的一大亮点。他希望与会代表认真参会,积极交流,学有所获,以便今后更好的开展学校教师教育工作。

    教育厅师资管理处陈振华处长和高等教育处杨鹏调研员在会前作了讲话,对学校如何打造教师教育特色、如何更好的实施“卓越乡村教师培养”项目提出了建议,并就学校在全省教育事业中的引领担当、开创共享角色提出期待。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陈力院长、琼台师范学院万力维副校长、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陈宇明处长作为嘉宾代表发言,在课程建设、回应需求、解决问题、明晰标准、核心素养、共享资源、注重本土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上,初等教育学院和教育与心理学院的7位教师代表针对卓越小学教师培养和教师教育的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积极发言,针对学校目前教师教育培养过程中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校举办教师教育特色打造暨“卓越乡村教师培养”研讨会

李森副校长发表讲话

我校举办教师教育特色打造暨“卓越乡村教师培养”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