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在我校揭牌

2017年10月27日  10:15 来源:教育科学研究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27日上午,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双平、副处长杨鹏,我校副校长李森,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华,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黄培怡,人事处、教务处、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筹建的背景与过程。李森副校长到会并发表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多年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以及高教处领导在百忙中出席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表示感谢!其次,介绍了近五年教育学一级学科建设取得的成就,主要表现在学术梯队建设效果显著、教师教育改革不断深化、科研项目申报取得较大突破,教育学一级学科成为省重点学科,服务海南基础教育的能力显著增强。最后,对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聚力量建设好智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项目为抓手,围绕海南省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咨询研究;三是对接海南十二大产业、为美好新海南建设贡献我们的教育智慧。
    朱双平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对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揭牌表示祝贺。他强调,十九大刚刚闭幕,在举国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具有重大意义。它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智库建设的要求和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他对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研究海南本土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三是要加强智库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服务政府决策的能力与水平。
    最后,李森副校长、朱双平处长、杨鹏副处长等共同为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揭牌。
    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是省教育厅与我校共建的省级教育智库,挂靠我校教育科学研究院,主要任务是密切跟踪国际国内教育发展的大趋势,加强与省内外著名大学与教育科学机构的合作,依据我省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开展重大教育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教育改革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摄影:韩茂清)

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在我校揭牌

李森副校长、朱双平处长、杨鹏副处长等共同为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揭牌

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在我校揭牌

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