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两场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总决赛

2017年10月26日  10:15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22日和24日,由我校团委、教务处和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总决赛第一场——板书技能比赛决赛和第二场——教案设计、CAI课件制作及课堂教学模拟比赛分别在我校桂林洋校区和龙昆南校区成功举办,从班级初赛和学院复赛中脱颖而出的76名选手分文理科参加了比赛,来自海口各大中小学的19名一线特级教师和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各学院团委书记、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近千人观看了比赛。
   板书比赛分为选手板书和讲解板书设计思路两个环节,教案设计、CAI制作和课堂模拟教学比赛则是让选手提前根据选定教材设计教案,制作课件,然后通过说课和模拟课堂教学过程来展现选手们的教学基本功。各学院选手在比赛中各展风采,展现了较强的教师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院罗娜、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月等同学分别获得各项比赛的文理科单项奖。
   赛后的交流中,评委们高度认可我校坚持长期举办大学生教师技能比赛的重要意义,一致赞扬了参赛选手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养,也对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选手们均表示,通过比赛,提升了教师职业意识,也更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任重而道远。
   据悉,第七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是我校团委“不忘初心跟党走”庆祝党的十九大“十个一”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围绕师范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引导青年大学生提升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争当“四有好教师”。比赛最后一场——班主任工作技能比赛暨颁奖典礼将于11月5日晚上7点半在我校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举行。

   附件: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单项奖一览表

 

我校举办两场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总决赛

数学与统计学院选手王月获板书技能理科组单项奖

我校举办两场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总决赛

文学院罗娜获板书技能文科组单项奖

我校举办两场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总决赛

初等教育学院石晓雨获模拟课堂文科组单项奖

我校举办两场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总决赛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郑琳燕获模拟课堂理科组单项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