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19日  10:15 来源:宣传部:程掀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8日下午,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森,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任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长黄培怡,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忆军,以及学校纪委委员符启文、吴昊、王友明、刘湘平等参加了学习会。副校长过建春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 

    学习会在上午观看了党的十九大现场直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李红梅书记指出,十九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阐述,特别是对我们今后的奋斗目标作了战略性的部署,聆听总书记报告,让人倍感自豪、倍感骄傲,深受鼓舞和震撼。她认为,总书记的报告有很多新论述新思想值得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准确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有了新变化,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进行了系统论述,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总体部署。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进行了新部署,对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都做了新要求,报告还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放在民生工作的首位,用较重篇幅对青年寄予厚望,这些新思想新论断与我们学校有密切关系,对于我们进一步明确历史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大学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大家要按照上午观看十九大开幕现场直播后的工作安排,把带领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落到实处。

    林强校长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让其感触最深的是,报告实事求是的对过去五年进行了总结。过去五年,反腐败取得的成绩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党的建设,让人民看出了新的希望,增强人民对党的信任,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相信党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国家建设。报告中对加强法制建设,坚定文化自信,教育优先发展,对青年寄予重托等方面有新论断和新要求,这对我们高校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学校一定要在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网络教育、培育优秀教师等方面有所作为、有所创新、形成自己的特色。

    党委副书记刁晓平说,十九大报告的主题给她很大的触动,作为高校的一名教师、党员及领导干部,一定不能忘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优秀接班人的初心。报告对五年来的工作总结科学准确,令人信服。过去五年,我党全面推进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方针政策,解决了许多长期以来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的十九大报告正式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高校开展新时代的立德树人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总书记在报告后面专门对青年提出厚望,让人感动,让人鼓舞。

    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是我们未来行动的指南。报告对五年来的工作总结得很好,主要是党的工作干得实,成就辉煌,得到人民的支持拥护,五年的工作成效,增强了我们党今天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有很多新论断新要求,比如行贿受贿一起查,对生态环境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等,说明党中央对一些具体工作高度重视,有了新的措施,这是党的理论上的重大进步。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森说,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的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是新时代的规划和蓝图,作为学校的一名党员和领导,今后一定要不断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内涵、精髓,同时要结合分管工作,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加强改革创新,推进师德师风教育、加强优秀教师培养,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

    副校长过建春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进入了新时代,对社会主要矛盾有了新的论断,对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做了论述,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正在指引我们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报告令人民振奋,今后个人还要逐字逐句学习,好好领会其中的深刻内涵和精髓。

    会上,其他参会人员都对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及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的感悟和心得体会做了交流汇报,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立意高远,令人振奋,深受鼓舞,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大家都纷纷表态,一定要坚持带头学。要逐字逐句读原文,全面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内涵。一定要深入基层,参与党支部学习,带动全校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理论联系实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摄影:韩茂清)

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党委书记李红梅书记发表讲话

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