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带队参加2017年全国省部共建高校工作研讨会

2017年10月18日  10:15 来源:省部共建办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2017年全国省部共建高校工作研讨会在徐州召开。全国共有71所高校参会,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副司长范海林,江苏省教育厅领导,徐州市委书记都莅临此次研讨会的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省部共建办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今年会议研讨的主题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主要内容是举办“校长论坛”,邀请部分共建高校校长围绕会议主题作主旨发言;开展分组交流研讨。研讨会采用“6+1”的方式进行,其中河南大学等6所高校校长、党委书记做了大会发言。对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和“发挥共建优势,提高人才质量;瞄准国际战略,服务地方发展”等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以“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针,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等教育强国”为题目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吴司长在报告中指出:“教育部对省部共建高校的建设目标是建设一批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不可替代地支持和引领作用的高校;主要标志是能为区域经济发展源源不断提供用得上、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高素质人才”;要求学校“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以有为求有位”;强调“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高等教育的重点任务是‘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
   下午,在分组研讨中,刁晓平副书记就我校在省部共建中所采取的方法、措施和成果做了主题发言,得到了大会地充分肯定。教育部高教司范海林副司长在大会总结中专门对海南师范大学以项目建设模式推进省部共建工作取得显著效果提出了表扬。

校领导带队参加2017年全国省部共建高校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