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学习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2017年10月13日  10:15 来源: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9月28日召开的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校领导李红梅、林强、过建春、史海涛、李森出席,学校纪委委员、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科研副院长及学科骨干代表参会。

    会议由林强校长主持。

    会上,李森副校长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在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黄培怡,人事处郑荣臻、科研处张仙锋、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习明、文学院周泉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叶平、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基地刘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王明初等8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李红梅书记作重要讲话,就我校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工作部署。她指出,要进一步落实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不断提高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培养优秀人才,服务地方发展,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发出海师声音。

    李红梅书记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推进马克思主义“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学习、宣传、阐释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接下来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二要坚持立德树人,这是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任务。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四有”好老师标准培养优秀人才。三要以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研究回答好建设美好新海南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开放、协同、创新的理念进行科学研究,力争推出一批精品成果,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四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把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方向,加强 “九个平台”的意识形态管控,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增强文化自信。

    最后,林强校长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发扬海师人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做真学问,当好学者,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摄影:韩茂清)

我校学习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我校学习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李红梅书记作重要讲话

我校学习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由林强校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