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音乐学院邀请15所中小学教师骨干召开2017年度专业教育实习座谈会

2017年10月12日  10:15 来源:音乐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讨论、落实学院2014级实习工作的内容及要求,并与实习单位之间互通渠道,改进学生教育实习工作,10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在艺术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专业教育实习座谈会。已与学院签署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书的学校,以及即将进行实习教学合作的15所中小学校教师骨干应邀参加座谈会。

   会上,海南中学阮志聪老师反馈了近几年来我校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希望今后高校能逐步培养和提升大学生对于教师行业的热爱和忠诚度,舞蹈专业学生的音乐素养和编创能力也有待提升。

   音乐学院负责人表示,未来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将加强与中小学的合作交流,增强专业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使我校大学生能够更好地为地方教育事业服务。

   近几年来,音乐学院为提升实践教学效果和质量,增强大学生的就业适应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视专业理论教育和专业实践的紧密结合,并积极与海口中小学合作,目前已与海南中学、海口四中、城西中学等签订了教学基地协议。双方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专业实习、毕业论文撰写、科研能力训练等实践教学环节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和实践平台,帮助学生积累工作经验,提高科研、创新、实践能力。

 

音乐学院邀请15所中小学教师骨干召开2017年度专业教育实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