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2017年10月09日  10:15 来源: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9日上午,我校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刁晓平、过建春、史海涛、李森出席,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参会。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

    会上,李红梅书记传达了10月8日召开的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教育工委书记王瑞连的重要讲话精神。王瑞连书记指出,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要聚焦六个方面的重点问题:落实校园安全生产的管理措施;做好信访工作、矛盾纠纷再排查;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九个平台”管理;防范敌对势力的渗透;抵御宗教势力,关注法轮功和国际师生;加强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沟通交流。

    李红梅书记强调,不出问题才是硬道理,各单位要把安全稳定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多走多查,做到心中有数。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一刻都不松懈,达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在“全”和“细”上下功夫,把制度机制和思想工作结合起来;三是完善一系列稳定方面的相关制度,包括台账制度、信息员制度、网管制度、预测预警预防制度、重点人员制度、包案制度等;四是再一次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尤其是王瑞连书记指出的六个方面重点问题,要及时发现并化解各种矛盾;五是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层层压实责任。

    林强校长在讲话中特别指出,辅导员、班主任要多关心爱护新生,帮助他们度过从高中到大学的转换过渡期,保持军训的优秀成果,形成大学生涯的良好开端。

    校领导刁晓平、过建春、史海涛、李森就各自分管工作强调了整改意见。

    党政办公室王华、宣传统战部黄培怡、保卫处邢俊杰等3位同志就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也作了发言。

    (摄影:韩茂清)

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