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喜迎十九大】我校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赠书仪式暨“与信仰对话”主题座谈

2017年09月30日  10:15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由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编辑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下简称“《知青岁月》”)出版发行。9月30日上午,全团喜迎十九大·海南师范大学共青团《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赠书仪式暨“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座谈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团委的所有专职团干、各二级学院的团委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学生骨干代表,以及部分班级团支部书记的代表参加了仪式和座谈会。

    与会的师生代表统一佩戴团徽,人手一册《知青岁月》。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知青时期“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与会师生一致认为,《知青岁月》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对于指导和推进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共青团改革创新,指引广大共青团干部、青年师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团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的具有重要的作用。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干部、广大青年师生要充分认识学习《知青岁月》的重要意义,努力增加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的紧迫感、自豪感和自觉性;要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迅速掀起《知青岁月》的学习热潮;要切实把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推进共青团改革和重点工作创新结合起来;要搭建载体和平台,积极服务师生成长成才,推动共青团工作融入“大思政”格局,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育人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举行了赠书仪式,由学校团委书记给各二级学院的团委书记代表、各大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代表和团支部书记的代表赠送《知青岁月》一书,学校每个学生组织、每个团支部至少一册。10点许,与会师生还集体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举办的“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启动暨学习交流座谈会的视频直播。

    会上,团学干部代表手触《知青岁月》,正式启动海南师范大学“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

   据介绍,接下来海南师范大学团委将组织各学院团委、全校所有的学生组织、所有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读书分享会,以及演讲比赛、辩论赛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广大青年师生广泛深入学习《知青岁月》,重温领袖事迹,感受思想引领,锤炼意志品格,立志成长成才。

 

【喜迎十九大】我校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赠书仪式暨“与信仰对话”主题座谈

海南师范大学“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正式启动

【喜迎十九大】我校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赠书仪式暨“与信仰对话”主题座谈

校团委书记向学生会赠书

【喜迎十九大】我校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赠书仪式暨“与信仰对话”主题座谈

与会师生集体观看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启动暨学习交流座谈会的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