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世纪大学代表团访问马来亚大学孔子汉语学院

2017年09月29日  10:15 来源:孔子学院:陈明辉、罗国豪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8日,马来西亚世纪大学校长纪平光带领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冯育英、中方院长陈明辉等人访问马来亚大学孔子汉语学院。马来亚大学孔子汉语学院外方院长拿督阿扎瑞尔和中方院长陈忠热情接待了世纪大学访问团,双方关于合作举办中国文化教学活动及师资培训进行交流,是马来西亚目前设立的两所孔子学院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开端。

    拿督阿扎瑞尔介绍了马来亚大学孔子汉语学院的教学及文化活动情况。该孔子汉语学院是马来西亚成立的第一家孔子学院,于2009年揭牌运营,在中外方三届院长的努力下,孔子学院取得优秀教学业绩和HSK考试成果。接下来,陈忠重点介绍2016年该孔子学院筹办的中国文化教学活动,中马大学生夏令营交流项目和本土师资培训项目,特别是2016年汉语桥中文比赛和歌曲比赛活动得到马来西亚各高校的支持。

    纪平光介绍世纪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揭牌运营情况,2017年度孔子学院本土师资培训项目和中国文化营活动情况反馈。冯育英表示中国汉办在马来西亚设立马大和世纪两所孔子学院,希望双方在教学中有更多合作与交流,针对合作举办“一带一路”论坛交流意见。陈明辉概述了世纪大学孔子学院教学情况,并希望双方举办两所孔子学院的志愿者教师教学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世纪大学代表团参观了马来亚大学孔子汉语学院,共同探讨孔子学院教学和文化活动特点。双方表达了共同筹办教学文化活动的意愿。本次合作交流会是两所孔子学院进一步合作的良好契机,双方为实现马来西亚孔子学院发展的共同目标而共同努力。

世纪大学代表团访问马来亚大学孔子汉语学院

世纪大学代表团参观马来亚大学孔子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