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各学院开展庆祝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2017年09月11日  10:14 来源:各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系列活动庆祝2017年教师节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系列主题庆祝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看望慰问了部分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感谢这些老教师们在教育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

    9月8日下午,学院在三楼报告厅举行了欢庆教师节茶话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及部分退休教师代表共同参加。大家围绕着“迎接当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主题踊跃发言,结合教学教研及深造畅谈了自己对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的体会,也分享了教师光荣使命感的体会,并对学院建设发展献言献策。老中青三代的教师们同坐一堂,追忆过往,展望将来,为国家的强大振奋,为学校的发展变化欣喜。老师们发言充满活力、充满正能量,体现了现代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当天,学工办也组织了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召开了教师节主题班会。会上,教师和学生们其乐融融,老师们收到了来自学生的贺卡和鲜花。老师寄语学生们,要努力学习,追随党的步伐,鼓起干劲,砥砺前行。这次活动让同学们理解了尊师重道,也拉进了教师与学生的距离。

各学院开展庆祝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学院工会看望慰问退休教师

各学院开展庆祝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老师们收到来自学生的贺卡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座谈会庆祝教师节

    为庆祝教师节,增强学院教职工凝聚力,促进学院和谐快速发展,9月8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龙昆南校区实验楼七楼机房召开座谈会。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对学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对过去一年学院工作予以肯定,感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和付出,并就学院教职工的生活和工作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要予以关照和解决。

    座谈会气氛活跃融洽,各位教职工踊跃发言,就如何推动学院发展,建设一支团结而有战斗力的教师团队互相交换意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新入职的教师代表也进行了发言,希望尽快融入信息学院的大家庭,为推动信息学院方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领导表示,学院将根据学校教师节工作部署,大力开展系列教师庆祝活动,如奖励暑期带队参加全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和老师、慰问困难教职工等活动。

各学院开展庆祝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观影《最后的讲座》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9月8日下午四点,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齐聚生物楼二楼报告厅,一起观看电影《最后的讲座》,学习全国模范教师郭力华教授的先进事迹。

    影片开始前,学院院长为大家介绍了郭力华老师的生平事迹,要求广大师生为人师表,时刻谨记职业道德,爱岗敬业。《最后的讲座》感人至深,以郭力华老师真人真事向世人展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无私奉献精神。“此生献丹诚北国松柏都苍翠,琼崖无遗憾师苑桃李已芳菲”,影片最后这幅挽联,恰是郭老师44年壮丽人生的写照。学院院长在影片结束后满怀深情追忆起郭老师捐献角膜的场景,追忆这部影片拍摄时的小点滴,感慨万千。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愿每一位教师和即将走上教师岗位的同学都能以郭力华老师为榜样,以身作则,教书育人,落实基础教育,为国家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各学院开展庆祝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观看《最后的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7年教师节退休及新进教师茶话会

    为庆祝我国第33个教师节的到来,2017年9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田家炳二楼贵宾厅举办2017年教师节退休及新进教师茶话会。

    茶话会上气氛轻松愉快,学院院长对老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退休教师代表表示,由衷地感受到了学院队伍的壮大,为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对老教师们的关心,同时也叮咛在座的青年教师务必在日常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信仰。

    新进教师感谢老教师们打造的优秀平台,希望能够把老前辈的优秀传统传承下来,在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学院贡献力量。

    临近会议结束,学院领导再次感谢老前辈的到来,期望所有新老师能够以老教师为榜样,站在新起点为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学院开展庆祝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教育与心理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9月8日下午,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了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活动特别邀请了已退休的黄欣祥院长和吴礼昌书记,学院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对老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同时对全体教职工表达节日的祝福。之后黄欣祥老院长回顾了自己几十年的从教经历,鼓励青年教师努力奋斗。吴礼昌老书记则回忆了自己过教师节的经历,表达了对学院、学校和整个教育发展的关注和期待。

    几位青年教师代表先后发言,谈了自己从教的心路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座谈会还开展了以“如何过教师节最有意义”为主题的大讨论,老师们表达了各自不同的看法和意见。

    座谈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作总结发言,再次对两位退休领导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祝愿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生活幸福。

各学院开展庆祝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庆祝教师节学术沙龙活动

    9月5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在会议室举办了教师节学术沙龙活动。在座谈会上,陈福祥副教授和聂永成副教授分别就他们在假期中参与学校和省教育厅的有关“大研讨大行动”调研成果“如何推进海南省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管理体制创新的调研报告”为内容,向在座的全员教职工汇报分享他们调研感受和体会。

    据介绍,陈福祥、聂永成副教授他们在暑假先后赴白沙、定安等8个市县,通过问卷调查、座谈访谈和现场考察等方式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结果显示,海南目前已经基本建立了“省级统筹、地方负责,省/市/县分级管理、以县为主”的基础教育管理体制,并在积极推进基础教育的标准化学校建设、以思源学校模式为主导的“教育扶贫工程”、“两校一园”的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模式、面向全国引进优秀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等方面实行重点突破。

    然而,基础教育管理体制机制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人事管理制度僵化保守,不利于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教育决策缺乏科学性,影响了部分政策的执行效果;考核评价制度不合理,难以有效激发教育的活力;教育“行政化”现象严重,行政干预教育现象普遍存在;校长缺乏办学自主权,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不健全;教育发展不均衡,区域、城乡和学校间差距大;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是短板,财政投入不够等。

    目前关于基础教育的建设,各省都有很好的做法和成功案例,要创新并借鉴经验,全面推进我省的基础教育管理。

    本次沙龙活动持续两个小时,气氛热烈,对海南基础教育的研究意义重大。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开阔了教师们的视野,拓展了调查研究的工作思路,为“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各学院开展庆祝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9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践行师德师风,争做优秀教师”座谈会,邀请在学院2016年度师德师风征文活动中获奖的老师进行专题发言,全体教师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如何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如何创新教学方式,如何用爱去引导学生,如何传递积极的价值观方面等问题上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7.26”重要讲话的七个关键词,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了讲话实质,推动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9月8日,学院领导和工会老师对学院一线教师和困难教师进行了走访慰问,为老师们送去了教师节的祝福。学院领导倾听了老师们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为老师们提供帮助。

    学院后续庆祝教师节活动仍将继续开展。

各学院开展庆祝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学院领导和工会老师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和困难教师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2017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为迎接教师节的到来,化学与化工学院于9月8日下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贵宾室举行了新老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政领导、退休教师代表和在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院院长首先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退休的老教师们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发展和对未来的展望。新老教师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进行热烈讨论。新老教师代表分别在学院人才的引进、人才的培养、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化工院的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希望新一代化工人倍加珍惜化工院在不断发展中取得的累累硕果,秉承老一代化工人团结协作的精神,为学院今后更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学院副院长进行总结,表示对新老教师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今后将开展更多的探讨。

各学院开展庆祝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新老教师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开展庆祝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2017年教师节,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外国语学院于9月5日下午在实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老教师师德传承座谈会。
    学院院长首先对新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组织新老教师代表就师德传承及教师工作、生活的状况进行座谈,听取教师们对学院发展建议和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对新老教师提出“四有”和“四讲”要求。希望新老教师在做好传道授业的同时,要“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讲纪律”,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理论”,自觉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组织新老教师代表慰问和看望了退休老教师。
 
外国语学院开展庆祝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学院组织教师代表慰问和看望退休老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