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佳绩

2017年08月15日  10:14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16日—1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在湖南湘潭大学举行,共有来自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福建、香港特别行政区7个省(自治区)的高校参加比赛。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有4支代表队13名学生参加比赛,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取得佳绩。   

    其中,光电四轮组的康延亭等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光电平衡组的陈大超等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光电双车追逐组的郭义显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电磁四轮组的丁焱等三位同学获得优胜奖。指导教师韦建德、颜丽娜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称号,韦建德、吴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称号。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旨在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一项创意性科技竞赛。以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优越性能的智能汽车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设计、分析和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成本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技术研发和科学探索的兴趣和潜能。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示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示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