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李红梅书记会见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调研团一行

2017年08月11日  10:1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8月10日上午,由北京大学翟崑教授领队、涉海相关领域研究学者组成的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调研团一行7人对我校进行访问。我校李红梅书记与来宾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校党办、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红梅书记对北大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海上丝绸之路研究等基本情况。翟崑教授介绍了北大海洋研究院的成立沿革以及近年来围绕海南和三沙发展、“一带一路”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双方探讨了在智库交流合作、协同创新研究、项目培训和人员互访、课题研究与申报等方面的合作潜力与设想,特别是依托北大的综合学科优势以及海师的地缘人缘优势,重点开展菲律宾国别研究、东南亚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区域研究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据了解,北京大学针对国家“海洋强国”建设的战略需求,2013年12月成立北大海洋研究院。该院采用新体制、新机制,致力于大学改革和科技体制创新,是北京大学在海洋领域唯一的、独立的校级实体科研机构,统一负责全校海洋学科的规划协调和海洋产业及相关领域的对外合作工作。2014年5月,海南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省校合作协议,其中,北大海洋研究院是双方重点建设平台与合作载体。

    北大调研团此次访问,将架起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桥梁,必将促进我校与北京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的协同协作,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海南地方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李红梅书记与来宾进行座谈


 

北京大学翟崑教授等调研团成员在座谈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李红梅书记与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调研团一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