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8月05日  10:1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8月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校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出席会议;副校长过建春,校纪委副书记符启文、校纪委委员吴昊、刘湘平、王友明、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海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参会人员就自己自学的体会逐个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一篇谋全局、把方向、定基调的宏篇力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李红梅书记在学习中强调,一要深刻学习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求全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深刻认识其政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政治宣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动员。要深刻认识其重大的理论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篇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出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要深刻认识其重大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科学把握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部署、大政方针,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二要认真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的热潮。党政办要做好学习讲话精神的通知、部署工作,各二级党委和单位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部要把抓学习讲话精神与迎接十九大的宣传结合起来,组织部要组织专题培训,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三进”工作。三要用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年度党建工作目标相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相结合,与抓好今年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征兵工作、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切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