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青海队深入青海调研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和精准扶贫

2017年08月03日  10: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游贤梅、刘维军)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我校 “陆海相依,试飞青琼”一带一路国情考察与教育帮扶暑期志愿服务团青海队在结束支教活动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习明教授、专业指导教师刘荣副教授的带领下,又深入到青海化隆县、平安区、海东市调查研究山区农村教育发展情况、教育扶贫情况及大学生志愿者支教情况。

    7月31日,大学生志愿者与化隆县副县长白浩、团委副书记赵新梅、教育局团委书记高建军分别展开了座谈,并实地考察谢家滩乡马塘村的精准扶贫情况;8月1日,与海东市平安区教育局、海东市教育局、海东市团委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座谈。大学生志愿者在实践中了解了当地教育发展情况和教育扶贫的一些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受到很大的教育和启发,同时,也了解到当地依然存在城乡教育资源不平衡、教师老龄化严重、农村孩子特别是回族女孩辍学等问题,这些问题让大学生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每天调研结束后,在王院长和刘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都要围绕自己的调研课题,将调研材料进行整理,针对一些热点问题还要进行讨论,分析其原因及可以采取的措施。志愿者对自己调研课题的完成充满了信心。
    在实践调研期间,青海队支教活动得到了化隆县团委的表彰,获得“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青海队全体队员                        

 青海队支教活动得到了化隆县团委的表彰,获得“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