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追根溯源、红旗不倒”调研团赴福建江西开展实践调研

2017年07月10日  10: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13名本科、硕士学生党员组成的“追根溯源、红旗不倒”调研团在江海全老师的带领下奔赴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为期5天的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跨越三省,先后前往福建龙岩、江西瑞金等地深入开展调研实践活动。在古田会议旧址和瑞金革命烈士纪念馆,同学们通过聆听讲解员细致耐心的讲解、亲身参与历史情景模拟及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强化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除此之外,调研团队还对叶坪革命旧址、红井旧址等革命圣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活动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拓展学生阅历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学术研究素质和思考创新能力。

    参加本次调研的本科学生党员周颖谈道:“这次调研活动让我感到非常震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以此为契机,将革命精神深入到日常的生活学习当中,将红色精神继续传承发扬。”研究生党员王玉杰谈道:“通过这次调研学习,我进一步端正了自己严谨求是的治学态度,而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又更加坚定了我不畏困难、勇于前行的奋斗精神。”指导老师江海全说:“这次能够走出海南,带领学生参观学习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将各地革命文化进行对比分析,从而进一步指导专业教学,不仅有益于学生,对我本人也是很大的提升,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实践中获得真知,传播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追根溯源、红旗不倒”调研团赴福建江西开展实践调研

“追根溯源、红旗不倒”调研团在中华苏维埃旧址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追根溯源、红旗不倒”调研团赴福建江西开展实践调研

同学们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