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深入学习省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

2017年07月09日  10:14 来源:宣传部冯华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8日至9日,我校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齐聚逸夫楼音乐厅,参加深入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

    党委书记李红梅出席主持培训班首场报告。

    当日上午,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工作报告重要起草人之一周军平同志作《解读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工作报告》辅导报告。

    结合党中央把海南省设立为经济特区和省域国际旅游岛等政策出台的经过、历届省委对海南发展道路的探索历程等丰富史料、数据,周军平从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工作报告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报告的特点和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使参训的党员干部教工对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工作报告有了更立体、深刻的认识。

    周军平指出,正是基于党中央对海南的一系列发展定位,基于历届省委坚持不懈的努力探索,基于海南当前的发展形势和现实省情,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我省拥有全国最好的生态环境、是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全国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通过不懈努力,实现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三大愿景”。

    周军平认为,“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这四个目标相辅相成、互为基础、缺一不可,与“美”、“好”、“新”三个字的内涵和“三大愿景”的目标要求,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目标体系,涵盖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既有近期目标,也有中长期目标,对海南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周军平通过具体事实和数据指出,作为省一级党委的党代会报告,它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很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素养;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对海南现阶段省情的精准把握、对海南未来发展方向的科学谋划;体现了新一届省委的为民宗旨、爱民情怀、亲民务实作风。这是我省历届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中征求意见最广泛、收集吸纳各方意见最多的一次,最大限度凝聚起了全省干部群众的共识,可以说该报告是省委领导班子、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报告的起草过程也是新一届省委民主务实作风的生动写照。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从“全面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建设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维度,对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工作报告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任斌主持报告会。

    以大量翔实的研究数据为支撑,刁晓平副书记结合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海南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推进,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但目前,仍存在教育水平亟待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基础薄弱、社会保障有待完善、科技文化发展之后和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等“短板”。其中,她重点分析了海南基础教育中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教师素质有提升空间、对教育的投入还显不足等短板,指出了海南高等教育存在的规模偏小、毛入学率偏低、办学层次偏低、科类结构不合理、水平不高、特色不突出等问题。

“如何弥补这些‘短板’?”刁晓平副书记表示,省第七次党代会的省委工作报告给出了答案。报告指出,要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教育担当,做到:一是推进教育公平,提升办学水平,以促公平、调结构、突特色、提质量来统领各类各级教育的发展;二是强化师资队伍,重点支持海南师范大学等师范类院校和师范生的发展,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和能力;三要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内涵发展;四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高校教学能力;五要扩大区域合作交流,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六要全力打赢教育精准脱贫攻坚战。

    刁晓平副书记强调,我校更名后的第一次党代会刚刚闭幕,这为全校师生“怎样将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指明了方向。她带领与会人员再次重温了我校党委工作报告中对发展定位、发展目标的表述,并重点结合目前学校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及挑战,逐条解读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十大重点任务。

    最后,刁晓平号召大家将省第七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我校更名后的第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内化于心,把报告的精神实质落实为行动自觉,朝着建设美好新海南、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目标奋力前行,使海南师范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下午,参会人员还分六个小组对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研究讨论。

    (摄影:韩茂清)

我校举办深入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

我校举办深入学习省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

我校举办深入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

李红梅书记出席主持培训班首场报告

我校举办深入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

周军平同志作《解读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工作报告》辅导报告

我校举办深入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

刁晓平副书记解读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

我校举办深入学习省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