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菲律宾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

2017年07月08日  10:14 来源:科研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教外司综〔2017〕1377号),我校申报的“菲律宾研究中心”成功入选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中心备案名单,填补了我校人文社科领域尚无教育部研究基地的空白,是我校科研平台建设的又一大突破。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将加强对菲律宾研究中心的联系与指导,并通过课题支持中心开展基础研究和咨政服务。

    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高校整合资源,对某一国家或者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开展全方位综合研究的实体性平台。据悉,教育部自2012年起在全国部分高校和研究机构启动了首批区域和国别研究以及国际教育研究基地遴选与培育建设工作。今年3月,教育部下再次启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遴选备案工作,进一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做好此次遴选备案工作,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依托海南省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基地和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的研究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及时向海南省教育厅上报了“菲律宾研究中心”备案材料,并通过选拔被推荐至教育部,最终经过专家组评审,顺利入选教育部备案名单。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我校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研究中心的制度建设和管理,立足自身综合优势,不断推进内涵建设,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以咨政服务为宗旨,努力发挥高水平智库的引领作用,全面服务国家和海南省对外开放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