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年07月05日  10:14 来源:各单位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生命科学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7月4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详细介绍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并传达了校党委李红梅书记在党代会上所作的题为“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就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李红梅书记在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对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今后五年学校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并指出,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围绕“十个方面”开展,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是指导各项工作的重要文件。学院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旅游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

    7月4日下午,旅游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专题学习会。

    会上,学院院长介绍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整体情况,重点传达了学校党委李红梅书记在党代会上所作的《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和学校纪委工作报告。他要求参会的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始终坚持教育特色,扎扎实实将党代会精神落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工利用假期深入思考充分认识大会的深意,结合正在进行的大研讨大行动,拿出我们学院自己的特色方案,与学校形成良好的互动。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听到报告中所提学校过去在人才培养、国家级特色项目建设、省级教学成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总体部署时,倍受鼓舞,将继续再接再厉,为学校实现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增砖添瓦。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7月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基地楼103教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及李红梅书记在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文件。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原文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向大会所作题为《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和学校纪委工作报告。

    随后,学院院长强调,要将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做好来年的招生和招录工作,下个学期学院在桂林洋校区的同学将搬迁至龙昆南校区学习,国际学生和国内学生的工作必须同时抓好,确保安全稳定发展。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初等教育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7月4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大研讨大行动”暨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讨论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干部学习校党委李红梅书记在我校第一次党代会上题为“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希望全院教工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大研讨大行动相结合,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际行动中。会上,王标、崔友兴等党员代表就对学院培养卓越乡村小学教师服务美好新海南建设政策建议及职前教师教育实践教学质量提升研究作了报告,与会同志也展开了热烈讨论。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7月4日下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龙昆南校区实验楼五楼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政领导分别传达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李红梅书记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内容,带领与会人员围绕学校未来五年十个重点方面的工作内容展开学习,要求各支部积极学习贯彻党代会各项指示,把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还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内部监督问责条例》进行了学习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在学习中提升自我道德认知,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锻造政治品格。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美术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7月4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美术学院院长传达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基本概况和精神,要求全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奋斗目标、坚持“六大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好李红梅书记的讲话,同时结合学院的主要发展目标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踏实工作。院长强调,务必贯彻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重点传达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学校党委李红梅书记的讲话精神,同时对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的基础上抓好学院各项工作;二是将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与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紧密结合,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及学院未来发展目标开展工作;三是全面加强学院的党建工作,以抓党建来促进学院的发展。

    最后,学院院长结合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落实。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大研讨大行动”暨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讨论会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7月4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在办公室召开了“大研讨大行动”暨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讨论会。全体教职工参会。

    研究院负责人详细介绍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的整个过程。研究院党总支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李红梅书记所作的题为“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六大理念”、做好“十大工作”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当前开展的“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踏踏实实、不折不扣地贯彻实施到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各项工作中去。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展开了充分的专题讨论,纷纷表示会明确责任,敢于担当,积极做好新一轮教育学硕士点评估及教育学博士点申报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动员会

    7月3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在艺术楼204召开了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深入解读了李红梅书记题为《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重点指出要认真领会报告中提出的“六大理念”、“十大工作”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紧密结合学校、学院发展规划,踏踏实实贯彻实施到教育学教学工作中去。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化学与化工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7月4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党员参会。由于学院党委书记在校外开会,本次会议由学院院长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原文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向大会所作题为《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和学校纪委工作报告。

    学院院长强调,近年来我校发展势头迅猛,一次又一次的进步无一不是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努力奋斗所取得。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全院师生能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清醒地认识到自身不足,深刻学习领会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大研讨大行动相结合,结合学院实际和当前海南发展,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际行动中。

    会上,学院院长还对各党支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做了部署,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在会后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并提交学习心得。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7月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物理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党委扩大会,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学习李红梅书记在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会上,林吉、邢晓晖、沈振江、周萍等四位党代会代表谈了自己对本次大会的感受和学习体会,与会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李红梅书记的讲话精神促进物电学院的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习贯彻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动员会

    7月4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动学建设发展,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专题会议,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院领导及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传达了校党委李红梅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上“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希望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切实领会党代会精神内涵,在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实际,推动学院发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院长也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与大研讨,大行动相结合,结合学院实际,结合当前海南发展,使党代会精神真正贯彻落实。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暨“大研讨大行动”交流会

    7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学院院长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深入解读了李红梅书记题为“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这是一份听得懂、可操作、能落实的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语言接地气、亮点很明显。报告既客观回顾了学校过去尤其是近五年的发展成就,深入分析了以往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精准地概括了“六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又科学地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十大任务和目标。尤其是第三部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单独成篇,更凸显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意识。会上,师生代表也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

    学院还召开了贯彻落实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刘赐贵书记在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助力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交流会。八位教师对大研讨专题课题做了认真的阐述。课题主题包括生态功能区建设、乡镇扶贫与脱贫、高校教育改革与国际合作、生态国际旅游岛建设、高校志愿服务、海南城乡发展、农业发展和农村土地权利等。他们以学科专业理论为视角,结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实际提出了颇有见地的可行性建议。

    其次,针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发展,提出师德教育和专业教育两手抓,既提高学生德育素质,又严抓师范专业教学技能,课程设置进行动态完善,以促使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最后,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各教研室老师进行了讨论。主要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吃透教材,将研究与教学相结合,做到深入浅出。同时在教学方法上,要适应新媒体网络发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改变传统课堂教学方式。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教育与心理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7月3日下午,教育与心理学院在田家炳三楼研究生教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情况,并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向大会所作题为《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和学校纪委题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持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学院党委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李红梅书记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六大理念”、“十大工作”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要把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学院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育学学科博士点申报等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他强调,学院上下一定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李红梅书记在闭幕会的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改革创新;二是注重真抓实干;三是依靠全校师生;四是加强党的领导,撸起袖子加油干。

    会议指出,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是每名教师应有的责任担当和重大使命,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体教职工应紧紧围绕我院教师教育特色,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大会为我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一定要加倍珍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为实现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外国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7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实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学院党委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本次党代会精神,并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李红梅总书记在第一次次党代会上做的题为“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六大理念”、做好“十大工作”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好李红梅书记在闭幕会上的讲话。会议强调,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是深刻领会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并踏踏实实、不折不扣地贯彻实施到教育学教学工作中去。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我校共青团召开学习贯彻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动员会

    7月3日下午,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学校党代会精神进行学习传达,校团委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专题会议。

    校团委负责人传达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党代会上“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大会报告振奋人心,对未来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明确,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对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二、入心入脑,切实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三、结合实际,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到与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省党代会、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相结合,与共青团改革创新相结合,与大研讨大行动相结合。四、突出重点,切实加强改革创新,推动共青团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

    会议要求,各学院团委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指导2017年“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主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暑期“一学一做”活动、“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1+100”团干部联系青年等共青团近期工作,学校党代会的精神跟随着海师大暑期社会实践队的脚步,传播到了海南的各个市县,各个社会实践团队开展自主学习活动,各级团组织掀起学习热潮。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研究生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7月3日上午,研究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近期工作。全体党员出席会议,部分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原原本本学习党代会文件,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这次党代会是在贯彻省七次党代会精神、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校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党代会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李红梅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学校党委的战略高度、领导智慧、博大胸怀和政治远见。这报告是指导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二是紧密结合研究生教育实际和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抢抓机遇,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坚持“六大理念”,做好“十大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是学校新时期的新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有时不待我的紧迫压、危机感,必须有争先创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紧密结合研究生教育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创造性地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实打实落实地工作任务。三是重视修身养性,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助力学校的发展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每位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讲纪律守规矩,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发挥每一个人的特长,为美丽新海南的建设、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还安排了近期相关工作。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7月4日上午,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教学楼召开了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让学院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能理解、贯彻党代会的各项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传达了学校党代会会议精神,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党代会讲话精神实质,以扎实的行动、务实的作风,落实好此次校党代会精神,将校党代会精神与新闻人才培养相结合,积极思考和探索“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如何培养人”这一课题,围绕学校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理念、目标和定位来继续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并更好地服务社会。

各单位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继续教育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7月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员、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基本概况和党代会精神。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奋斗目标以及坚持“六大理念”,做好“十大工作”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李红梅书记在闭幕会上的讲话,撸起袖子加油干。会议指出,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学校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与“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业务拓展有机地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理念、发展目标和发展定位来开展工作,有效推进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明确责任,改革创新,敢于担当,推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在继续教育学院落地生根,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7月2日下午,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龙昆南校区实验楼七楼机房召开了专题会议,布置各支部和学院各部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工作及期末其他工作。随后又在实验楼七楼召开了由学院党委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中层干部参加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迅速传达和学习党代会的会议精神。

    学院党政领导分别传达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要求各支部和各部门积极学习贯彻党代会各项指示,把工作落到实处。会议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要求各支部各系部以各种方式进行学习黄大年同志敬业奉献精神。会议还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认真了解学习党员准则和党员监督问责条例,严以修身俭以养德,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时时刻刻以一个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在学习中提升自我道德认知,在工作中锤炼自身道德实践。

 

各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