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贯穿到学校工作全过程

2017年07月04日  10:14 来源:宣传部:冯华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李红梅主持召开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时强调

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贯穿到学校工作全过程

 

    7月4日上午,李红梅书记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李红梅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学校党委工作报告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贯穿到学校工作全过程。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刁晓平、史海涛、王华、王任斌、黄培怡、黄忆军,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自己领会学习党委工作报告的心得。

 

    会议认为,校第一次党代会给海南师范大学未来五年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意义十分重大。李红梅书记在校第一次党代会上代表校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刘赐贵书记2015年视察海师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指导和推动全校师生奋力建设海师的纲领性文件。

 

    刁晓平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每个海师人都要在认清学校自身优势的前提下,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思考如何通过与地方合作建设海师基础教育示范基地等方式创立海师模式,打造海师品牌,在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征程中担当起服务基础教育的责任。她说,在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党委工作报告的过程中,一直在思考如何善用改革创新的思路,破解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人才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项工作中的难题,建议学校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学校综合改革,进一步在全校教职员工中凝心聚力。刁晓平副书记认为,加强党的建设要突出思想和价值的引领,建好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党务工作者三支队伍,建设好思政课和哲学社会科学两个课程体系,实现全方位育人。

 

    史海涛副校长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对党委工作报告的学习,明确了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创新学习形式,通过深入学习涨知识、提高认识、形成思想,通过大讨论大辩论等形式提升学习效果。结合自己分管的财物、后勤、保卫等部门工作在改革创新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他指出了改革创新的重要性,并强调要摆正“做好服务”的基本工作态度。

 

    李红梅书记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认为各位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对报告学习到位、认识深刻,尤其能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对标,并形成很好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十分值得肯定。

 

    李红梅书记强调,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要抓落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贯穿到学校工作全过程。

 

    一要强化几个“意识”:强化危机和机遇意识,继续努力发挥我校在省内基础教育的引领作用;强化特区意识,在政策框架内以开放的思维与心态敢闯、敢试做工作,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强化特色意识,牢记“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的使命;强化实用人才特色意识,对接“十二大产业”,培养优秀的实用人才。

 

    二要强化几个“结合”:将学习贯彻落实校第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学习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刘赐贵书记2015年视察海师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大研讨大讨论行动相结合,与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等相结合。

 

    三要强化激励杠杆机制、重心下移机制和督查督办督导等机制。

 

    四要抓住关键,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摄影:韩茂清)

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贯穿到学校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