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乡村小学教师定向免培生招生面试工作

2017年07月04日  10:14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17年7月1日,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我校组织了本年度的乡村小学教师定向免培生招生面试工作。

    本次参加面试427人,306人通过面试考试,拟招生200人。面试内容主要分为语言表达、体态仪表两部分。 面试总分为100分,其中面试成绩低于面试总分的60%(即6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实施乡村小学教师定向免培工作是落实《 海南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2015-2020年)》(琼府办〔2015〕235号)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是第二年。根据海南省乡村教师“县来乡去”定向培养计划,自2016年至2020年,在海南师范大学每年定向培养约200名乡村小学教师。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省财政负担,毕业后回生源地市县的乡村学校和乡镇中心幼儿园任教,服务期不少于5年。

    根据小学教师专业标准和教育部推进卓越教师培养模式改革要求,我校实施小学“一专多能”乡村教师培养模式,使小学定向免培生至少能胜任两门以上课程教学,并具备一定特长;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将安排更多的名师给定向免培生授课和传帮带,不断提高乡村教师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