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省新闻传播类专业教指委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7年07月04日  10:14 来源: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2日,海南省新闻传播类专业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年会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研讨会在我校龙昆南校区召开。来自省内各高校新闻传播类院系的代表围绕在当前教育形势下如何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担负起培育青年一代新闻工作者重任进行热烈研讨。

    各参会成员积极分享本院校新闻传播、影视专业办学经验,分享本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成功经验、教育案例,达成新闻传播类专业形成例会制度,院系间在新闻教育领域互帮互助的共识,并通过2017年新闻传播学类教指委员会工作计划。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卿志军教授首先分享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多种方式,如邀请专业学者开办主题讲座、组织学生完成校外实践教育活动,开展“3+1人才培养工程”等特色新闻传播专业人才教育模式。三亚学院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孟翊介绍该学院在课程培养方面则大胆突破专业壁垒,将传播、广告、动画三个专业的学生统筹进入同一门课程,以三人小组的形式督促、锻炼本科学生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

    会议还讨论本年计划将举办全省新闻传播学类高校学子专业技能大赛,7月-10月组织对全省新闻传播专业的开设情况、新闻传播人才的需求情况进行课题研究,并召开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今年4月份省教育厅发文宣布新闻传播类专业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作为主任委员所在单位。新闻传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来自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闻系、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和海口经济学院中广天择传媒学院。该教指委主要负责指导全省新闻传播与影视相关专业的建立与发展。

    教学指导委员会是省教育厅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省教育厅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和高职高专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主要工作任务包括组织本学科专业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指导高等学校的学科各方面建设,制定本专业规范或教学质量标准等。

 

海南省新闻传播类专业教指委年会在我校召开

海南省新闻传播类专业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年会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