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一届一次全会,刁晓平、符启文分别当选纪委书记、副书记

2017年07月03日  10:14 来源:组织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由主席团指定的召集人刁晓平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推荐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结果是:刁晓平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符启文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随后,当选的纪委书记刁晓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说,纪委既是党代会任务部署的重要执行者,又是确保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地生根的具体监督者,更是我校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和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她就加强纪委班子建设谈了五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担当守规矩。要把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和守纪律、讲规矩融入血液、浸入骨髓、付诸行动。二要勤学善思讲学习,与时俱进重提升。要认认真真地学习、与时俱进地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增强纪检工作本领。三要团结同行讲协作,和衷共济聚心力。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宗旨意识、自律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同心同行,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四要履行职责讲担当,恪尽职守抓执纪。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敢于讲党性、讲真理,不能讲私情、顾面子;敢于讲正义、讲正气,不能讲江湖义气;敢于唱黑脸、说狠话,不能当和事佬、好好先生。要把握并践行好“四种形态”,做到心无旁骛抓监督、恪尽职守抓执纪、铁面无私抓问责,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守口如瓶讲保密,如履薄冰守底线。要守口如瓶、过好“亲友关”, 公私分明、过好“打听关”,顶住压力、过好“说情关”,守住底线、过好“诱惑关”,做一名无私保密的纪检监察干部。

    (摄影:韩茂清)

学校纪委召开一届一次全会,刁晓平、符启文分别当选纪委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