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一届一次全会,李红梅当选党委书记,林强、刁晓平当选党委副书记

2017年07月03日  10:14 来源:组织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由主席团指定的召集人李红梅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和党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推荐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结果是:李红梅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林强、刁晓平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会上还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随后,当选的党委书记李红梅发表了重要讲话。她饱含深情地说,这次全会选举我继续担任学校党委书记,感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广大师生、党代表、党委委员的信任。在学校工作三年,我对这所传播教育关怀和放飞梦想的大学殿堂,心怀敬畏、心存感恩、充满挚爱,对肩上的责任,如履薄冰、丝毫不敢懈怠,并决心与同志们一道,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李红梅就建设一个政治坚定、实干担当、一心为民、精诚团结、清正廉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讲了六点意见: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带头学习提升,做勤学善思的表率。要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良好习惯、一种精神追求,带着执着的信念学,带着求知的欲望学,带着实践的需求学,精学理论,深学业务,广学知识,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升思想境界和履职能力。三要致力加快发展,做实干担当的表率。要牢牢抓住发展这第一要务,坚持既定的发展战略和思路不动摇,满怀激情干事创业,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和“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善于履职,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力求发展有新举措、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格局、创新有新局面。四要牢记根本宗旨,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要永远保持对师生员工的赤子之心,坚持走群众路线,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深入到基层和师生员工中去,了解他们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从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想方设法多做好事实事,靠实招展示能力,靠实干成就事业,靠实绩赢得民心。五要增进团结协作,做合作共事的表率。强调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要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要像珍视自己的政治生命一样珍视团结,认真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以学校党委班子的坚强团结,示范带动全校各级班子、各个方面的坚强团结,形成同心同德谋发展、群策群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六要强化自律意识,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要始终尊崇党章、严守党纪、敬畏法律,牢记权力姓“公”,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时刻自警、自省、自律,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实实在在干事,同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涵养官德情操,树立良好家风,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要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当选的党委副书记林强、刁晓平也作了表态发言。

    (摄影:韩茂清)

学校党委召开一届一次全会,李红梅当选党委书记,林强、刁晓平当选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