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各代表团热议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凝心聚力 立足实际 共谋未来

2017年07月02日  10:14 来源:王增智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于2017年7月1日在龙昆南校区胜利召开。在分团讨论会议上,五个代表团分别对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彰显了海师人对海师未来发展的关切。

 

    第一代表团的代表们指出,党委工作报告从“推进党的建设,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全面加强”和“强化党建引领,学校综合实力与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自更名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的发展成果,提炼了“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统领全局”等六条宝贵经验,指出了目前我校教职员工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不强等八个方面的问题,明确了我校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规划了今后五年的十项重点发展任务,并根据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要求,提出从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等五个方面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从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和事业引领。同时指出纪委工作报告从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廉政教育、履行监督制约、加强制度建设、查处违纪案例、落实“三转”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近五年来纪律检查工作的成果,指出了目前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中还存在的五个方面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个必须”工作思路,规划了今后五年的六项重点工作任务。报告内容符合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工作思路清晰,问题意识明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举措全面细致,将会对我校深入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第二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李红梅同志在大会上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既总揽全局,又重点突出,全面客观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成就,认真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与任务,并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充分彰显了校党委抓党建促发展的决心,也体现了校党委谋划发展,驾驭全局的能力。报告蕴含了许多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顺应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报告凝聚了全校的共识,反映了广大党员与师生员工的心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对纪委工作报告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纪委工作报告用大量数据客观反映了学校纪委在宣传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检查、违纪处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纪委工作目标,重要措施,对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纪委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第三代表团的代表们普遍认为:党委工作报告高屋建瓴、重思路、重理念,总结到位,逻辑性强、框架清晰、既全面回顾、高度概括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又明确了未来五年我校发展的指导思想、理念和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内容振奋人心、全面具体、实事求是,既有前瞻性,又有可操作性。这是一个符合我校校情,实事求是的报告;一个凝聚人心,统一思想的报告;一个重点明确,任务清晰的报告;一个尊重科学,谋求发展的报告,是一个体现集体智慧,彰显广大师生愿景的报告。纪委报告简洁明了,具体实在,思路清晰,措施符合学校实际情况,政治性较强,符合纪委工作特点,有警示作用。

 

    第四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具有如下三个特点:(一)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既立足省情又立足学校,尤其对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论述内容充实,对党的建设的五个方面,有深入的规划,报告对学校各项事业的推进有具体的措施。(二)层次清晰,重点突出。报告指出了五年的发展目标,还提出了目标的具体实施,同时报告也用海师特色、海师福祉、海师担当等词语对学校的实际进行了精炼概括,符合实际。(三)报告催人奋进,凝聚人心感召力强。报告提出到2020年学校将达到全国同类师范大学中上水平,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了共识。

 

    第五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党委工作报告是实事求是的报告,是凝聚人心、提神振气的报告,是目标明确的报告,是立意深远的报告。主题清晰,逻辑性强、层次清晰、重点突出。既全面回顾、高度概括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又明确了未来五年我校发展的指导思想、理念和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令人开拓进取。纪委报告总结了近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成绩,实事求是,思路清晰。

 

(摄影:韩茂清)

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第一代表团讨论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第二代表团讨论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第三代表团讨论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第四代表团讨论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海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第五代表团讨论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