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带队参加教育部2017年省部共建师范类高校高峰论坛

2017年06月23日  10:14 来源:省部共建办公室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16日,教育部2017年省部共建师范类高校首届高峰论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教育部高教司、教师司、教育部省部共建工作研究中心领导及来自全国17所省部共建师范类院校的校领导、工作部门负责人,我校史海涛副校长带队参加论坛。

    与会代表围绕“省部共建高校发展战略和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机遇与挑战”“教师教育特色构想和建设”三大主题开展了大会交流和小组研讨。经过深入研讨和交流,与会高校一致认为下一步要进一步注重内涵发展,丰富教师教育特色建设的战略构想和发展模式,把教师教育特色贯穿于学校的各项工作之中。

    论坛协商组建了“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N17),并通过了《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章程》。联盟高校将借助平台优势,汇聚力量、集体发声,对外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政策支持,对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突破转型发展中的瓶颈,推动我国教师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

校领导带队参加教育部2017年省部共建师范类高校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