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关于宿舍空调安装问题致同学们的公开信

2017年06月23日  10:1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同学们:

    每到夏季,海南持续高温的天气都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现将学校为学生宿舍安装空调的工作进展予以通报,并恳请大家相信学校,会继续抓紧推进相关工作,不断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

    一、学生宿舍区基本情况

    我校学生宿舍分布在两个校区(龙昆南校区和桂林洋校区)、三个片区(龙昆南校本部、金鹏大学生公寓小区、桂林洋学生公寓区),学生宿舍楼产权分属于不同主体:龙昆南校本部学生宿舍和桂林洋校区第11-14幢产权归属学校,桂林洋校区第1-10幢产权归属海南省桂林洋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金鹏大学生公寓小区产权归属金鹏房地产开发公司。在产权不属于学校的学生宿舍中,学校无权直接进行线路改造及空调安装工作。

    二、学生宿舍区空调安装进展情况

    1、龙昆南校区。2016年,学校投入800万元,对龙昆南校区校园内电线路整合和配电房进行改造,并借鉴国内兄弟院校采用租赁模式为学生宿舍安装空调的成功经验,通过公开招标,选择有资质的供货商作为合作单位,由该公司全额出资分步为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同学们按照自愿原则向该公司租赁使用空调,租金255元/台•学年,押金400元/台,租赁费在全省高校中是最低的。目前已为校本部第9、12、13幢学生宿舍安装了空调。第二批空调安装已列入工作日程,待电线路改造工作完成后,将陆续装上空调。

    2、桂林洋校区。目前桂林洋校区第11-14幢学生宿舍已于2016年安装空调。1-10幢学生宿舍争线路改造工作将于2017年秋季开学前完工,桂林洋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也承诺同时完成空调安装工作。届时,我校桂林洋校区学生宿舍空调将实现全覆盖。

    3、金鹏大学生公寓小区,学校已与该小区产权所有者进行多轮协商,争取尽快解决安装空调事宜。

    三、近期开放学校有空调的场所供同学们自习

    为了缓解炎热天气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影响,学校决定从即日起至本学期结束期间,每日早8点至晚22点30分开放校内有空调的教室、报告厅、会议室、图书馆等区域,供同学们自习使用。

    再次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祝大家期末考试顺利!

 

                                    海南师范大学

                                   2017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