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团委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2017年06月16日  10:14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15日,校团委召开海南师范大学共青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学习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校团委负责人在会议上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在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团委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专题会议。

   会议要求我校全体团干部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的育人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于高校共青团工作育人全过程,为党培养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独特作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他们,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各级团干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坚持党建带团建,增强四个意识,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好高校共青团的育人作用,确实开展好“一学一做”,增强四个自信,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结合革命传统教育、改革开放教育、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教育、开展主题团日,暑期社会实践。校学生会、学生社团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和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大学生主动参与到国家重大活动和“一带一路”建设,让青年大学生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

   校团委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高校共青团改革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形成组织育人、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合力,迎接党的十九大,组织各级团干学习掌握意识形态领域教育规律,把握新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加大“网上共青团”建设,一方面“互联网+共青团”,做到网上有团的旗帜,团的声音;一方面“共青团+互联网”,利用互联网开展团的各项工作,发挥网络育人的作用。

    会议还布置了2017年“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主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暑期“一学一做”活动、“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等共青团近期工作。

校团委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校团委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